香港醫學博物館 及 孫中山紀念館 - 半山古蹟遊 (Dr Sun Yat-Sen Museum & Hong Kong museum of Medical Science, Hong Kong)

因為參加好朋友婚禮的緣故,下午時間會在中環參加婚禮,趁著有一個上午的時間,也一遊半山區的博物館!

經過連綿不斷的長電梯,終於看到指示牌了!沿指示直行,到了斑馬線前向前望就可以看到重新改建及開放的「甘棠第」館址了!

由於有博物館証,所以入場是免費的,入到館內,很多室內的展館也表明不准拍照的,所以我也沒拍展覽廳,有興趣的朋友可入內親身感受一下。

對我來說,孫中山博物館沒有我預期中的「耐看」,因為館內大部份也是展出些文憲及記錄當時歷史的相片及文章,館內還有閱讀室,也是存放了有關孫中山先生有關的書藉,也有活動室,有上小桌子及畫筆畫紙,是給小朋友的。另外,也有關於孫中山事蹟的影片等……

其實我個人對「甘棠第」內的窗最感興趣,可惜是我對於用 LC-A+ 在室內或暗的地方拍照及估焦方面仍需要再努力練習……

向堅道方向再前行約十分鐘左右,再走過一條斜路,就會看見在樹影中的「紅屋」了!剛行去時,在樓梯上看見醫學博物館全貌,真是覺得很美,可是在我前面總有一、兩個龍友在,等得不耐,最後打算參觀完才影全貌!

館內分為三層,每一層也各具特色,而且館席的展覽較生動,會展示出醫療用具及模型,很容易吸引人看下去。

對我來說,在地庫的一層是最吸引的,一入去就份外覺得「陰森」。可能由於地庫的光本身較黃,而且一入去已見一個解剖牛隻的模型,在沒有心理預備的情況下,真是被嚇了一跳。其次是這層有些牙醫用的牙床等也令人有黠不寒而懍的感覺。只是,其實只要轉個彎就是中醫部,很多藥材也可看到,有中醫部平衡一下,那種陰森的感覺也減少了。

最後,沖了底片出來,方發現兩張有趣的相片。相中看到的人其實是我在孫中山紀念館及醫學博物館也碰見的人,有趣的事,想不到他不自覺地被攝入鏡中!

參考資料︰
http://hk.drsunyatsen.museum/index.php
http://www.hkmms.org.hk/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0-11-05 in #places #landmark #hong-kong #location #hk #lc-a # #hong-kong-museum-of-medical-science # #dr-sun-yat-sen-museum #lomography-cn-400 #kodak-pro-image-100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