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再見,我親愛的 LOMO LC-A

5

謝謝你陪我渡過六年的美好時光,我記得每張和你共同看世界、紀錄生活的點滴,你在我心裡永遠都是最棒的相機!

大學一升二的暑假,適逢我生日時,我為自己買了一個生日禮物—— LOMO LC-A ,那年我 19 歲,開始接觸底片相機。與它的相處過程,每一個片段我皆記憶猶新。當時它剛進入我的生活,我在網路上查了非常多資料,也不管新手成功率問題,第一捲就裝上 Kodak EB3 正片,馬上就來個正片負沖!(不過後來我發現我還是喜歡一般負片呈現的自然色彩啦~)

有了 LC-A 之後,就會想要拿相機來進行創作!剛好學生時代有在畫手繪鞋,所以我靈機一動,將每雙我自己畫的鞋子拍下 LOMO 照,結合自己的興趣,讓手繪鞋更加特別、也讓照片比別人多了底片的獨特魅力。

我的大學生活就是靠它而更加多彩多姿!我讀電視電影系,所以常會有一些很棒的場景人物可以紀錄,畢業影展跑全台灣,我也帶著它四處跑,豔陽下的墾丁、雨下不停的台東、人來人往的台北、我的故鄉台中、每個地方都有我和 LC-A 的共同回憶!

連在幼稚園打工,也要每天帶 LC-A 來拍我們家的小朋友。小朋友們都很聽老師的話、也很愛被拍,所以什麼可愛滑稽的表情他們都很配合!不過剛開始拿底片機拍她們時,她們會跑來我旁邊問我:「我要看!」我翻開相機背面說:「我的相機不能馬上看得到耶!」她們一臉疑惑,我趕緊拿起底片來個機會教育,有時候也會讓他們幫我過片、回片。她們總是愛不釋手!

大學畢業後,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群也是喜歡玩 LOMO 相機的好朋友,我們稱自己為露毛兒 (LOMOers) ,大家喜歡在下課下班後的假日到處去,不嫌遠的北中南、山上、海邊拍照、玩樂!這段時間應該是我和 LC-A 最快樂的拍照時期,身旁的人都是喜歡 LOMO 喜歡底片攝影的朋友,所以按起快門完全沒有壓力,拍、拍、拍!

Shot by Lubitel 166+

LC-A 不只拍照很完美,我將我的 LC-A 換上漂亮的綠皮,並貼上水鑽及標籤,背帶也掛上好幾個 Shutter Buttons ,因為喜歡,當然要讓它美麗登場啊!讓朋友拿在手上,被拍也是個好道具!

記錄我姐姐兩個小孩的成長過程,我也選擇用 LC-A ,很方便又好拍,總是能抓住他們最真的表情!其中的照片還曾經參加過 2009 年台南新光三越 LOMO 攝影展喔。

LC-A 就是如此好玩!只要拍下心中令自己感動、喜愛的人事物,怎麼拍就會怎麼好看!

最後一張和 LC-A 的合照,是最後一卷,也是最後一次。

這樣開心的日子過了六年多,直到有一天,因為我的粗心大意,我將相機放在機車車廂裡頭。離開一陣子後再回來打開車廂時,我發現我的 LC-A 不見了!有人撬開我的車廂,將它拿走!天啊!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它是我最最重要的一台相機,我幾乎每天都將他帶在身邊,帶著它彷彿就多了一份安心感,即使沒有時間拍照,它也像是護身符般守護著我。可是竟然有人將它從我身邊帶走,我的生活以後就再也沒有它的陪伴了……

事情發生得很突然,我和 LC-A 的快樂人生竟然會畫上句點, 2004 年 6 月 24 日至 2010 年 9 月 6 日。我與它相處了六年兩個月又十二天。這篇文章僅此紀念我最好的朋友 LC-A,或許有一天我會買 LC-A+ ,但 LC-A 永遠都會是我最喜歡的相機,真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再見面:)

希望再見,我親愛的 LOMO LC-A

如果你喜歡 lomogreenpin 用 LC-A 拍的照片,你還可以來看:

- 紀錄時間 My lomography time
- LOMO LC-A - 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written by lomogreenpin on 2010-10-20 in #people #lifestyle #lomo #lomography #lca #green-taiwan-greenpin

5 個留言

  1. edwinchau
    edwinchau ·

    sad, but nice story to read :)

  2. gmy
    gmy ·

    i lost one LCA in Taiwan and i drop one LCA on a small mountain too......
    now i'm using LCA+ 25th Version, dun hesitate, buy LCA+
    and share more about ur foto life.
    hope to see ur LCA+ article.
    R.I.P. LCA!!!

  3. fredyang
    fredyang ·

    我也有一台LC-A ,也是每天都把他帶在身邊,我能體會他有一天如果不在的話,是什麼樣的心情。

    那種感覺得別的相機無法取代的。

  4. eva_eva
    eva_eva ·

    I'm waiting for the translation of this story!!!

  5. weihsuan
    weihsuan ·

    加油! 加油!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