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行山記——針山 (Autumn Hiking: Needle Hill, Hong Kong)

3

對我來說,炎夏是屬於遊島戲水的季節,在秋天與冬天,就是行山的好季節!

針山是屬於麥理浩徑的第七段,對於喜歡行山的人來說,麥理浩徑是行山的熱門選擇地段。早前曾經挑戰過香港三尖之一的蚺蛇尖,我只可以說那之是我行山以來最驚亦最怕死的一次,因為第一次要用 「 pat pat 」滑落山而不能用行的,那次經驗,一次就夠了!

要行針山,可以由荃灣坐 82 小巴到達總站,再一直向前行,經過城門水塘,再前行不遠就開始要拾級而上了!

水塘一段的路平坦易行,在途上遇上拍拖的情侶以及垂釣的老人。

由於水塘一段路很平坦易行,未算熱身足夠,所以,一開始要行數百級樓梯時,真是行到面青心跳,直至上了有平地的地方,朋友說可以小休 10 分鐘,才開始回復!(對啊,只有 10 分鐘可以休息,因為我們特訓中,預備 11 月行的毅行者,而麥理浩的 100 公里路段就是比賽的路線了!)

今次,行的是針山一段,危險及辛苦度沒有蚺蛇尖的高,不過一樣叫人行得咋舌……我對數字的理解很低, 532 米高即是有多高?我不會計,不過可以給大家看。

其實這段路也不是太辛苦,只是剛起步不久就要連綿不斷的「爬樓梯」就真是未回得過氣來。上了山頂,看見海和天,爽啊!

下了山,再遇上馬騮仔一堆一堆,忍不住又舉機拍,不過我忘了我的 LC-A 「咔」的一聲也是太響了,「咔」完一張之後,那隻巨型馬騮連跑帶跳的衝過來,嚇死我……當時我只懂得呆站原地,幸好馬騮的對焦失準,牠的毛擦過我小腿之後就衝回原位,一來一回,感受牠的毛毛在小腿滑過……我,最後嚇得不能動!

朋友不見了我,回頭見我發青發呆,才知剛才驚險一幕,所以,真是不宜留後影相而忘記和朋友同行啊!

其實,說到最爽,就是行到渾身是汗,來一罐可樂!而最不可思議是在我梳洗後,竟然及現汽水機有人付了款而沒有按制買汽水,於是,我就飲了一罐「免費」的可樂。當然,我有問過是否朋友拍卡後故意給我驚喜的,不過他堅決否認,就當是馬騮仔買給我的定驚汽水吧!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0-10-06 in #places #hiking #hong-kong #location #hk #lc-a #travel-destination #perutz-200 # #needle-hill

3 個留言

  1. singleelderly
    singleelderly ·

    猴子很可怕 >.<

  2. bigbird
    bigbird ·

    singleelderly︰其實我覺得佢o地一大個家庭好溫馨,都幾可愛吖,不過今次係我不對,嚇親佢﹗

  3. bertlai
    bertlai ·

    很美的藍天白雲, 辛苦也是值得的~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