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小輪及天星碼頭 - 渡輪上的快樂時光(Star Ferry Pier, Hong Kong)

誰說 LomoLocation 一定是固定在陸上? 這一次我介紹的是個會移動的地點: 天星小輪!

三塊錢, 在現今物價飛漲的香港還可以買到甚麼?
三塊錢, 足夠買下一個下午的自主快樂!

已成立超過一百年的天星小輪是連接九龍半島跟香港島的交通運輸途徑之一, 其上落客碼頭設於香港最繁盛熱鬧的地點: 尖沙咀、 紅磡、 灣仔跟中環, 小輪航線則穿梭於以上地點的交會點, 也是本港交通最頻繁的水域: 維多利亞港。 乘搭天星小輪遊覽維多利亞港兩岸是遊客來港的必遊行程 (哈哈, 相信這個行程也是世界各地中最價廉物美, 物超所值的) , 連 國家地理旅遊雜誌 也曾把小輪維港遊譽為*人生五十個必到景點* , 可見其代表性。

船身上白下綠的醒目設計, 早已成為維港上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乘渡輪過海, 相信是大部份香港人共同擁有的集體回憶; 而當中來回尖沙咀跟灣仔的航線, 是我最喜愛的。 每次踏上渡輪, 我總會選擇坐在船艙沒有冷氣設備的位置; 因為打從船隻開始啟動的那一刻開始, 襲面而來的微涼海風便是最好的空氣調節。船身設計開揚通爽, 使維港兩岸的景色盡收眼底; 日夜景致各有特色, 尤其是黃昏的 Magic Hour, 金光閃閃的海面配上日落的紅霞跟還未完全退去的藍天, 真令人一看難忘!

可能你會在維港上見過一艘外觀與別不同的渡輪, 它就是專門負責維港遊的「星輝號」。 「星輝號」仿照1920年代天星小輪的外貌陳設, 一樣是綠白色的經典顏色配搭, 但外觀比較古典懷舊。 「星輝號」以尖沙咀為起點, 以循環形式於一小時內駛經中環、 灣仔及紅磡後返回起點, 夜晚出發的航班除可近距離欣賞維港著名的百萬夜景, 更可同時觀賞幻彩詠香江, 實為遊客不能錯過的行程。

原來除了一般的渡輪服務跟維港遊服務, 天星小輪還有一艘經過特別改裝的「金星輪」供出租作舉辦結婚酒會、 生日派對等聯歡節目的用途。 「金星輪」設有特闊觀景窗, 餐桌及其他映視娛樂配套設施, 並可自訂遊覽路線。 想擁有一個不一樣而充滿港式風情的海上婚禮? 天星小輪是你的不二之選。

尖沙咀天星碼頭附近還有不少著名的地標, 如五枝旗桿、 鐘樓、 文化中心、 太空館和星光大道等;暢遊維港後不妨沿岸閒逛。

天星小輪有限公司網頁
有關天星小輪的航班及收費資料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0-07-08 in #places #sea #sunset #hong-kong #location #asia #hk #star-ferry-canon-canonet-ql17-yashica-electro-35-perutz-primera-color-200-agfa-silver-tone-100 #hong-kongexpired-fuji-proplusii-victory-harbour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