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 Instant Square】颱風前夕的沖繩試拍分享

兩年前到訪沖繩,蔚藍的天空與清透碧綠的海水讓我深深愛上這個城市!可是因為颱風登陸,除了頭兩天,之後都是烏雲密佈,下著絲絲細雨。雖然天氣不似預購,但都帶著 Diana Instant Square 的最新樣本到處試拍。

在往沖繩飛機上拍攝,焦距為無限遠,使用有多雲(f / 11)光圈。

Lo-fi 黑角為 Diana 招牌特式

所有以 Diana Instant Square 即影即有拍攝的照片,將呈現不同程度的黑角。使用原裝鏡頭時,使用較大的光圈(多雲 f / 11),黑角的部份會較小。你更可更換玻璃鏡頭(需額外選購)進一步減少黑角的部份。

三張照片均於伊計島拍攝,焦距為無限遠(最左)及 1-2 m(中及右),使用晴天(f / 32)光圈。

重曝需留意光線

由於光圈是自動調整,加上快門速度只有兩檔。在光線充足的日子重曝可能需要使用減光濾鏡。

當時沒有帶減光濾鏡,因此左手邊的照片有輕微的過曝。右邊第一次曝光是直拍日落,細看邊位有彩虹光暈。
都是則臉(笑)兩張都是以 1-2m 焦距拍攝,先拍人。左邊是與海邊日落重曝,右邊是跟路邊的小花。

成像色彩鮮艷 對比強烈

對我又再一次去了中城公園,粉色調的遊樂設施超可愛!如果天氣好,照片一定會更美⋯⋯ 因為當天人很少,這次終於有機會試玩了!再一次覺得日本的小孩很幸福。

拍攝當天,整片天都是白茫茫,因此光圈使用了晴天有雲(f / 19)。
拍全景時甚至使用了晴天(f / 32)光圈!因為白色的天空令整體光線很充足。

後記

這次旅程的後段不幸的遇上了颱風潭美。當颱風抵達時,我們位於海邊的酒店斷電了。外面橫風橫雨,是可以把人吹上天空的程度。面海的酒店房被強風直吹,風在外面咆哮,猛力拍打落地玻璃窗戶,白天的時候甚至看見外面的陽台被風吹到震動搖晃。坐在床上也可感受建築被風衝擊,間斷的震動。當時腦海浮現早前颱風天鴿時,窗戶被吹破的畫面,覺得太可怕,便到樓下大堂。日本的高中生還是很淡定在落地玻璃旁聊天玩樂,可能已遇過很多天災吧?相比我們,好像完全對颱風沒有絲毫的恐懼。酒店的人員也很專業冷靜。惡劣的天氣,加上酒店斷電(有少量後備電),而且不能外出,酒店推出了 1,000 日元(大概港幣 70 元)的午餐及 1,500 日元(大概港幣 105 元)的晚餐(成人價錢)。兩天後,藍色的天空終於露面,一切回復平靜。除了酒店外沙灘的沙全吹上路面、泳池滿是泥濘雜草外,颱風好像沒有來過一樣。

written by phyllistc on 2018-12-01 in #culture #review #showcase #dianainstantsquare

相關產品

Diana Instant Square

Diana Instant Square

以 Diana Instant Square 方形即影即有相機體驗不可預知之美!沒有重拍、沒有後製 —— 唯有 Diana 相機獨有的 Lo-Fi 味道,烙印在方形相紙上。還有 6 款鏡頭及多項創意配件,立即以 Diana Instant Square 感受前所未有的即影即有拍攝體驗!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