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wide Pinhole Day】給新手用家的 5 款針孔相機推介

針孔攝影是一種最原始而且靈活的攝影手法,多年來吸引不同攝影師和藝術利用家用這種方式,實驗不同拍攝的可能性。

今年 4 月 30 日就是世界針孔攝影日,如果你從沒嘗試過針孔攝影,那現在就是最好時機!自製針孔相機固然有趣,但對於新手來說可能有點難度。不妨看看我們推介給新手用家的 5 款針孔相機,尋找最適合你的一款,一起享受針孔攝影的樂趣吧!


1. Diana 相機

如果你已經擁有一部 Diana 相機 ,那就必定要留意這個功能!要在 Diana 相機拍出針孔攝影照片,只需要簡單將鏡頭扭下來,然後光圈調至 「P」 (pinhole),把相機穩固地待在一旁,再用附上的小膠塞把快門壓住,就能輕易拍出針孔攝影照片了!

Credits: boomerang

2. Diana Multi Pinhole Operator

Diana Multi Pinhole Operator 是一部精心為針孔攝影愛好者而製作的相機!除了普通的長時間曝光拍攝外,你還可以在同一格菲林上,以兩個、或三個針孔曝光!再加上套裝內的彩色濾片,立刻可以製造出迷幻的效果,讓針孔攝影變得更加與別不同!

Credits: edwinchau, ghostwriter & briansklau

3. Holga 120 廣角針孔相機

Holga 120 廣角針孔相機 讓你可利用 120 菲林拍攝廣角兼擁有夢幻效果的針孔照片,讓你的創意盡情在廣闊的照片上發揮出來吧!

Credits: neanderthalis, atria007, mephisto19 & gepo1303

4. ONDU 針孔相機

喜歡厚實木材質感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ONDU 針孔相機 !ONDU 系列相機是由木工和相機愛好者一手設計的純手工製作。相機用上高質的楓木,再塗上蜂蠟和天然油脂,讓它更堅固耐用。相機更備有三種不同格式,方便因應不同主題而挑選最合適的照片尺寸。無論身在何處,只需要一筒 120 菲林,然後便可盡情在這廣闊的世界任意「攝獵」!

Credits: oleman, argentic-translation & feurstein

5. Videre Pinhole

自製針孔相機固然有趣,但對於新手來說可能有點難度,Videre Pinhole 相機 或者就是你的選擇。相機套裝內已附上所有材料和說明書,你只需要一支膠水、一筒 120 菲林和一小時的空檔,就能夠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針孔相機!

還有其他有趣針孔相機:

  • This Book Is A Camera 這是一「本」相機 - 讓這本「書」與你一起探索攝影世界的神奇奧袐。翻開新的一頁,了解針孔相機的運作,然後就立即把理論實踐!
  • Ilford Obscura 5x4 Pinhole - 來自菲林老牌子 Ilford 的 4 x 5 針孔相機外型黑暗神秘,就來秘密地拍下一張大片幅針孔攝影照片!
  • HARMAN TiTAN Pinhole - 是由輕而堅固的 ABS 塑料製成,是提供優質針孔攝影的絕佳相機!

【Gallery Store 學堂】Diana F+ 夢幻針孔工作坊

Credits: mandi

還未掌握到針孔攝影的技巧嗎?不如一起參與我們在 4 月 30 日(日) 舉行的 Diana F+ 夢幻針孔工作坊 ,工作坊費用全免,讓我們一起體驗這古老而獨特的攝影方式吧!詳情可 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7-05-07 in #gear #culture #pinhole #cameras #photography #worldwide #beginner #recommendation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