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天下的 5 個拍攝好主意!

在香港很久也沒看到藍天,灰濛濛的天氣加上又濕又冷的感覺,令人心情也變得像天空一般灰暗…… 來讓我們給你幾個陰天的拍攝主意,美麗的照片讓你精神一振,掃走壞心情!

1. 「自製」陽光!

Credits: chizun

沒有陽光嗎?就來「自製」陽光!大膽地打開相機背門,刻意漏光,讓照片充滿美麗的陽光吧!有關簡單的漏光秘技可參考文章 《人為意外 - 我令你漏光(The manual Light-leak effect)》

2. 拋棄真實色彩

Credits: gulsahbengu

真實世界灰暗的色彩讓你感到落寞嗎,來嘗試其他色彩的菲林,例如 XproRedscalePurpulchromeTurquoise 等的獨特偏色菲林,欺騙眼球,投入更色彩斑斕的世界!

3. 忘記風景,著眼眼前的人和事!

Credits: charainewong

陰天的光線比太陽猛烈的日子更平均日一致,被拍攝的物件色調會顯得更柔和,拍攝人像照及靜物照的效果會更佳。忘記令你失望的風景,著眼眼前有趣的人和事吧!如果拍攝的對象是顏色鮮艷,照片就會更加突出!

4. 拍攝建築物

Credits: keyson

去除陽光照耀下的影子,建築物結構在照片中會更突出,因此陰天特別適合拍攝建築物和其他抽象結構。香港有很多不同值得留意的建築,就趁陰天去一一發掘吧!

**小貼士:使用黑白菲林,建築線條會更加突出。利用 Lomography Lady Grey 35mm 黑白菲林 ,陰天也能拍出光線足的照片!

5. 捕捉朦朧氣氛

Credits: ketziayeung

照片一定是要充滿歡樂的笑容和陽光才美麗嗎?多雲的陰天更加適合拍攝憂鬱又有情調的照片。不妨融入這種氣氛,去拍攝動人心弦的風格照!


關於陰天的拍攝技巧,例如曝光設置及菲林感光度選擇,可參看文章 《天陰還是要拍照 (Shooting on Cloudy Days)》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7-03-23 in #culture #tutorials #film #tips #cloudy #photography #rainy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