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式人像:專訪開普敦攝影師 Duran Levinson

開普敦攝影師 Duran Levinson 深受非洲和亞洲文化啟發。在今次專訪,他分享不少在時尚及紀實攝影的成功秘訣。

© Duran Levinson

Duran 你好!首先,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你是怎麼接觸菲林攝影的?

Lomography 你好!我從電影學院畢業,並在電影行業工作 2 年後,接觸菲林攝影的大約是 3 年前。我的工作範疇主要是電影攝影,現在在南非是位自由工作者。我開始花時間進行實驗性的 35mm 菲林攝影。在電影學校時能夠接觸 Super 16mm 和 35mm 菲林,我特別享受整個拍攝菲林的過程。 整個過程是雖然有點壓力,但當你把菲林沖曬回來,結果總是叫人興奮。 在過去 2 年間,菲林攝影成為我的主要創意媒介。

© Duran Levinson

留意到你通常拍攝時尚和旅行攝影。 你通常在時尚攝影上追求甚麼?

我在亞洲旅遊時開始拍攝時尚攝影,而今次主要是在香港旅行。我發現人像是我最感興趣的攝影類型。當旅行時,我尋找有趣的模特兒,通常在他們的感到舒適的環境和我通常從未到訪的地方拍攝。 我會說,我拍攝的大多數人是非傳統類型,或在日常時尚雜誌中看到的類型。 當我旅行時,保持一切自發是我拍攝的一大追求,也發展成我的一種風格。

© Duran Levinson

我們注意到你的旅行照片有一種「紀實」風格。許多旅行攝影師通常拍攝風景和建築,你拍攝旅行照片的主要目的是甚麼?

我想我也會稱自己是一個街頭攝影師,因為我總是在我旅行時有一部相機傍身。我喜歡捕捉那地方活力的一面,第一次到訪時,我會拍下一堆照片,希望能用照片講故事,如拍下影像論文( photo-essay ),或只是一個人像或紀實攝影。

我的主要目標通常是圍繞著一組圖像作為一個連貫的部分,通常這些圖像上載到我的網站,觀眾可以有不同詮釋,這是他們的選擇。 我喜歡街頭攝影的樂趣,展示未發掘的城市一面,主要是在香港拍攝的照片。 我認為擁有作為一個局外人的優勢,並第一次看到這些領域,可以使你真正欣賞這一切,並以一個誠實或獨特的視角捕捉。

© Duran Levinson

盧旺達系列實際上是一幅影像式論文。 你能告訴我們系列背後的簡短故事嗎? 如何記錄敏感主題?

盧旺達的影像論文 “Indivisible” 於2015年7月拍攝。我想到訪這個 21 年前遭受大規模種族滅絕的國家。它是一個已經成長、癒合和成為一個驚人的地方的國家,不僅是非洲,而且是一個偉大的例子,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一個國家有如此強勁的治癒力和增長,實在教人佩服。

我被邀請去訪問盧旺達時沒有一絲猶豫。 兩個星期後直接就上路了。我花了幾個星期有設定的路線地在國內遊走,發現有趣的事就直接拍下。 在旅行結束時,我花了一天的時間寫下所有經歷,並成為照片最後的附帶文章。 你可以在我的網站上查看整個影像論文。

© Duran Levinson

提到你使用 35mm 菲林及傻瓜相機,質量非常驚人和完美! 你有掃描 35mm 菲林的小貼士嗎?

在攝影路的 3 年,我已經放棄使用高階相機進行拍攝。我喜歡能夠盡可能不引人注意,也不喜歡在旅行時有太多相機設備。

後來我擺脫了大部分相機,只保留一部 Contax 相機。 我喜歡我從 T2 出來的圖像的質量,因為它有一個 Stellar 鏡頭。我幾乎只使用 T2 和新測距儀 Contax G2,還有 28mm 鏡頭。 我覺得很多傻瓜相機如 Olympus MJU II,已經能夠實現我想拍攝的類型。

© Duran Levinson

在掃描方面,我確保我的工作在我可以得到的最好的地方掃描。 我喜歡嘗試不同的菲林,比較常用是 Agfa Vista 200 和 Kodak Porta 400。

我會去高解像度掃描 Jpeg 檔案,不會過份校正對比度和色彩。然後我通常把照片開到 Lightroom,以確保黑色和白色是我的喜好的平衡。 之後,我把相片輸出在正確的解像度,方便上載到網頁和打印。 我也會選擇一些圖像在 Imacon 掃描儀上掃描 Tiff 檔案。 透過這些掃描,我在導出之前清除了在 Lightroom 中的陰影和顏色校正。 對我的菲林進行這樣的高解像度掃描,使我能夠方便在未來展覽。

© Duran Levinson

你是從那裡找到靈感?

我的主要靈感來自電影、我最喜歡的導演和攝影師。 我想說的攝影的五大主要靈感是:香港導演王家衛和南非攝影師 Roger Ballen ,我很榮幸能夠與他們見面。

阿根廷導演, Gasper Noe 製作了一些美麗得令人難以置信的電影,如《Enter the Void》和《Love》。 導演 Alejandro Jodorowsky 作品例如《The Holy Mountain》 及 《El Topo》。

Jürgen Schadeberg 是我心目中最好的攝影師之一。 他的工作給我巨大的靈感,我會推薦他的照片給任何人從來沒有聽說過他。

© Duran Levinson

作為攝影師,你通常做甚麼以確保你在你的工藝持續成長?

我會說,保持靈感是我日常生活的主要部分。 有時候,我不會工作幾個星期,這可能讓你失望,但有時太多工作,我不會有時間專注攝影。 這是所有關於試圖找到一個平衡作為一個自由職業者,為你重燃對工作的熱情。當我訪問新的國家時,我的靈感最大。 我認為旅行,特別是在亞洲,幫助我成為一名攝影師。 每次我在到訪一個新的國家工作一個新的項目,都會給我動力。


除了攝影,Duran 也製作了自己的照片雜誌,偶爾售賣菲林相機和他的作品。

閱讀我們為 Duran 的 特寫文章 ,或瀏覽他的 個人網頁Instagram ,了解更多他的作品。所有影像均得到 Duran Levinson 授權使用。

written by Ciel Hernandez on 2017-03-09 in #people #portraits #duran-levinson #filmic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