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在味蕾上放煙花-Sparks and Cakes

人氣甜品製作室 Sparks and Cakes 風格清新獨特,甜品賣相非常吸引,每一件糕點就如一件藝術品。單是看他們的 專頁 裏的照片,眼睛就如吃下一場甜品盛宴。今次 LomoAmigo 專訪有幸邀請了 Sparks and Cakes 店主 Heidi 和 Siuman 與我們分享開辦製作室的理念,旅遊的點滴與使用 Lomo'Instant Wide 的心得。

一刻的璀璨

Heidi 早在中學畢業後到美國留學一段時間,期間接觸甜品製作因而產生濃厚興趣。後來工作一段時間後,更清楚自己的興趣和志向,因而放下工作,全心全意去學習做甜品。期後與丈夫 Siuman 一同合作,開辦甜品製作室- Sparks and Cakes

Sparks and Cakes 名字源於一支煙花蠟燭。店主在每一個蛋糕都會附上一支煙花蠟燭。當在客人面前燃點時,他們都會感到驚喜和興奮,客人的笑容就是 Siuman 和 Heidi 最大的動力滿足感。煙花和蛋糕一樣,消逝後才領悟到美麗。蛋糕並不能放久,與煙花一樣,值得我們細賞一刻的璀璨。

他們亦很慶幸一直得到客人的支持和信任,讓 Sparks and Cakes 在甜品造型上有更大發揮空間。最難忘是一名叫 Blenda 的客人。由結婚、懷孕到百日宴,都會托 Sparks and Cakes 設計蛋糕造型,就像與她一同經歷人生每一個階段,看著孩子成長。

圖片取自 Heidi 的 Instagram

關於攝影

同是修讀設計的 Siuman 和 Heidi 在早年不約而同地因 Lomography 而接觸菲林攝影。Lomography 菲林相機簡單易用而充滿視覺效果,是設計系學生必定擁有的收藏品。Siuman 擁有一部 Action Camera ,而 Heidi 則擁有一部 Fisheye 相機 。另外,Sparks and Cake 平日的蛋糕造型照色調柔和而不造作。原來他們喜歡在工作室的窗旁為剛完成的甜品拍照,採用自然日光作主要光源。他們私底下亦喜歡拍攝風景和美食,主題多以簡約為主,就如他們所設計的甜品造型風格一樣,清新而富藝術感。

帶著 Lomo’Instant Wide 走訪英國和冰島

今年九月,兩位走訪了英國和冰島,除了購入甜品材料外,亦在訂單旺季前來一個小休。他們更帶同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去記錄是次的旅程。旅行期間,Siuman 和 Heidi 拿著 Lomo'Instant Wide 周遊列國,旅途間吸引了不少路人和同車乘客的回首投下目光。到餐廳拍照時,更有店員特意走來欣賞一番。問到 Lomo’Instant Wide 的吸引之處,他們除了覺得外型時尚外,亦比普通拍攝更具意義。Siuman 認為即影即有能把一刻回憶記錄,然後實在地交到朋友手心上,這種互動和交流比起在手機上傳送數碼照片更有價值。

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問到最喜歡的一張照片,Siuman 居然選擇了一張走焦的照片。原來因為背後一個有趣的小插曲:當日旅途上二人有些小爭拗,忽然 Heidi 被樹上的青蘋果吸引,就直接去拍照。不知道是否 「嬲到震」(粵意:生氣得發抖),拍出來的照片也像在發抖。或者情侶間需要一點火花,才令回憶更難忘甜蜜(笑)!而 Heidi 就選擇了一張早餐照,那是待在冰島時自己親手煮的早餐。當地的光線與溫度,交織出獨有的視覺享受,就如被添上一塊濾鏡,冬日的陽光令色調偏冷卻柔和,令人覺得溫暖。所以每當拍攝時,二人習慣將 Lomo'Instant Wide 的閃光燈關上,沒有強制閃燈補償下,更能捕捉最自然的光線和畫面。

左:「嬲到震」的青蘋果 右:在冰島親手煮的早餐

未來的計劃

年尾就是婚宴旺季,甜品訂單如雪。忙碌過後,二人希望可以在 Sparks and Cakes 舉辦更多工作坊,與客人有更多交流機會。因為他們始終認為,與客人的互動才是他們最大的動力。

最後,在此感謝 Siuman 和 Heidi 的應邀接受訪問!亦祝願 Sparks and Cakes 繼續順利,讓更多人感受甜品帶來的喜悅!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包括了多種富創意及實驗性的功能,是在過去及目前即影即有相機界中前所未見的。不論是正經八百的合照,還是搞笑趣怪的大頭快拍,以至壯觀的風景、充滿細節的花叢、晚上的光繪實驗,這部相機都能以最準確的曝光程度即時捕捉。還未有 Lomo 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的你不妨考慮一下呢!馬上 訂購按此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venustse on 2016-11-18 in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Wide

Lomo'Instant Wide

隆重為你介紹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最多玩法的 Instant Wide 相機及鏡頭系統!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包含多種富創意實驗性的功能及以精湛的工藝打造而成,讓你可以隨時發揮創意,捕捉更廣闊更清晰和更有創意的視野!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