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易!自製 Diana F+ 閃燈柔光罩

戴安娜閃光燈不但長的漂亮而且力量強,不過有時只是需要一點光源做補光,並不需要這麼強的亮光,有沒有辦法可以減弱光源呢?做個遮光罩讓她戴上,也許是個好主意喔!

閃光燈很好用,尤其是在低亮度的環境或是晚上時拿來照相更是方便。不過,太多的亮光容易讓照片過曝,讓細節盡失,總是有點可惜。難道使用單一出力的戴安娜閃光燈時,就一定要跟目標物保持安全距離才可以拍出細節而不過曝嗎?這當然是不一定,也許你可以試試我提供的小訣竅,為你的戴安娜閃燈覆上一層「紗」,讓你可以跟拍攝目標再更近一些!

你必須準備以下物品:

  • Diana Flash 閃光燈 (這是一定要的嘛)
  • Diana 色片(任何顏色都行,購買時包裝內已含)
  • 面紙(任何品牌都行)
  • 膠帶(寬度要比色片更大,不能過細)

首先,準備好你戴安娜閃燈所附上的色片。

接著拿出一張面紙,將色片放在上面。

用筆在面紙上描繪出色片的輪廓,小心可別弄破了。

面紙應該有兩層,我們只需要一層。

將畫出輪廓的地方用膠帶包覆住,記得背面也要封膠。

小心的沿著輪廓將封膠完的面紙剪下。

你的自製戴安娜柔光罩已經完成囉!

這個柔光罩依我的經驗大概可以減弱 1/3 到一半左右的光。我在我的 LC-A+ 裝上 Diana 閃燈 ,並裝入 ISO100 的底片,大概要距離目標物 2-3 公尺比較合適。不過使用這片簡單的自製柔光罩,就算使用 LC-A+ 最小的焦距 0.8 公尺,也完全 OK!

好好享受拍攝的樂趣吧!Have fun :)

Diana+ 閃光燈 保留了其原裝版本的招牌設計-雙腳插頭及準備顯狀態顯示燈。其 “Diana Plug” 可直接連接到相機並令閃光燈可跟相機的快門同步啟動。附有彩色濾片讓你可為拍攝的主體灑上一身色彩繽紛的光芒 - 而且不分論日夜皆可!快來擁有屬於你的 Diana F+ 閃光燈 吧!

written by yuan625 on 2013-09-14 in #gear #tutorials #diy #camera #tutorial #tipster #diffuser #flash #diana #diana-f #soft-mask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