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Wide 與 LC-A 的正面交鋒

這篇評論將告訴大家,Lomo LC-Wide 與 LC-A 的比對成果。爲了確保比對的結果的公正性,我在同各地點、同一天、統一時間、同樣的底片,並且同時將其進行沖洗與掃描程序。

已經看過不少有關於 LC-A+LC-Wide 的評論。無可否認的,這兩部相機都是在 Lomo 界裡都非常受歡迎,而我這次就將為這兩部相機做一個比對:看看這兩位巨星,在同樣的條件下,會有何不同的表現。

以下的照片通通都在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在義大利的科莫拍攝。使用的底片不僅僅是同樣類別的 Ilford HP5+(非過期),而且還出自同期的生産。

除此之外,爲了確保準確性,兩部相機的 ISO 設定被定位在 400,並且拍攝結束,由本人親自將底片在同一桶的化學藥品進行沖洗。我用的顯影液是 R09 Spezial (前稱爲 Rodinal Special),顯影完成後,便在交由一間我非常信任的相片沖洗店進行掃描,店家所使用的是一部專業的 Fuji Frontier 掃描器,掃描設定沒做任何改變。

先看看利用 LC-A+ 拍攝的成品:

Credits: sirio174

我非常喜愛那富裕的灰色(看看雲朵,不僅僅是一團團,毫無細節的物體),還有 LC-A+ 非常銳利的鏡頭 (這是前幾天在 Lomography 網絡商店購買的一部翻新版本的 LC-A+ ,簡直像新的一樣!)

接下來看看 LC-Wide 的成品:

Credits: sirio174

我很喜歡 LC-Wide 的超廣角,但是我發現這些照片都有稍微的曝光。尤其在較爲明亮的部分,失去了部分的細節,灰色也沒有那麽濃郁。也許這是因爲不同的鏡頭所造成的效果,或是不同的曝光刻度(對於廣角而言)。

無可厚非的,這兩部相機呈現出截然不同的效果,這兩部我都令人愛不釋手!但是坦白說,我還是偏愛那無可取代的 LC-A+ 經典俄羅斯 Minitar 鏡頭!

你正在尋找記錄生活的相機夥伴嗎? LC-A+ 以其超卓的功能而聞名:自動曝光、擴充了 ISO 範圍、並擁有重曝及長時間曝光的功能,體積小巧的它,讓你隨時帶著出發記錄一切有趣事物!快來購買屬於你的 LC-A+ 吧!

LC-Wide 以其 17mm Minigon 超廣角鏡頭而自豪。這一台 35mm 相機是你的攝影探險歷程中的完美拍檔。它可拍得搶眼、飽和度及對比度高的色彩,多才多藝的它可支援 3 種不同的格式。跟 LC-Wide 一起開拓更寬廣的攝影體驗吧!

written by sirio174 on 2013-06-19 in #gear #test #black-and-white #review #lc-a #lomo #comparison #compare #ilford-hp5 #requested-post #lc-wid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