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南之風 – 繁囂都市中的一點寧靜

擔心考試嗎? 工作壓力大嗎? 透不過氣,想安靜一下清晰頭腦但又不想走太遠嗎? 到嶺南之風吧!

嶺南之風,一個極富中國色彩的公園,位於荔枝角公園的填海區。一進公園便可看見只噴水池在迎接你的到來,不知道是否融合了風水”水為財”的概念呢? 向右轉很有一幅很有氣勢的屏風,確定你沒有來錯地方,這裡就是嶺南之風。於港鐵美孚站A出口,向前走到百老匯街右轉直行,穿過美孚新邨後便到達了,十分方便。

公園佔地12500平方米,有十個景區,環繞中央的水池而建。大家不要怕,只要依逆時鐘方向走就不會錯過任何一個景觀,最快大半個小時就可以走完整個公園。幸運的話,更可能會遇到某電影台演員在這裡拍攝,看看這條橋,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嗎?

圍繞水池慢慢走,會看到不少攝影發燒友都在這裡取景,有人拍婚照、有人拍造型照,有中國人、外國人,有一家大小、亦有情侶雙雙。當中有不少人是用Analogue相機,雖然不認識但感覺很親近,彷彿相機讓我們彼此連接住。攝影吸引的地方是,除了可以透過底片表達內心,更可藉著相機認識更多有共同興趣的新朋友。

在這裡沒有車聲、沒有人叫囂,可以靜靜的坐在湖畔聽喜歡的音樂、看喜歡的書、吃喜歡的小食、享受溫暖的陽光、放鬆腦袋,是一個多麼可愛的下午。

參考資料︰
嶺南之風網頁

written by s02379510 on 2012-04-07 in #places #park #analogue #fountain #hong-kong #location #friends #escape-from-the-city #chinese-architect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