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mju-ii — 就是對它愛不釋手

每個人心中或生活裡,總會有一最喜歡的相機;而人們和相機都可以這兩種區分:重口味的、淡淡然而剛好的。至於這台 Olympus mju-ii…

圖片來源

它名字叫 Olympus mju-ii 、是一部 Analogue 的相機,身材腫腫的,長得不怎麼起眼,一身香檳金的膚色其實還蠻可愛的啦;有人曾向我分析說,這台 Olympus mju-ii 就像撿到便宜貨的 Lomo LC-A+ ;我也很矛盾,不知道應該站在讚同還是反對的那一方…但如果你也是 Olympus mju-ii 的用家,有什麼看法就來和我們分享吧。

第一次向朋友借它來用用已是一年前,看上它也是因為上網看到身邊朋友照出來的顏色良好!它拍出來的顏色就像我們常拿 Nikon 和 Canon 來做比較吧,大家都應該明白 Nikon 的顏色是屬於比較重口味的,反而 Canon 的顏色是屬於比較溫柔的;它兩種味道都有。有時候相片沖洗出來還帶有懷疑是否記錯相機了!呵呵~

我覺得要照到一張好 照片 並不是看那相機的外表是否好看或是價錢的比較,重要的是感覺。感覺對了加上一部雖然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相機但效果好就夠,現在的它可說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子了,隨身帶著它都不會感覺到壓力;它的顏色有時候很鮮豔即時只用上 彩色負片 。所有用過它的人大概也有同感吧!

written by vanilajan on 2012-03-29 in #gear #review #life #colourful #analogue-camera #olympus-mju-ii #fresh-expired-film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