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風山( Tao Fong Shan, Hong Kong )

由出生至今,在沙田區已經 20 多年了,不過一直也未到過近在咫尺的道風山。

一向熱愛郊遊遠足的我,放假時總是想「出走」一下,可是就是從未去過道風山。其實我只需要在家坐不過是 20 – 25 分鐘的車程就可到達我經常出入的沙田新城市廣場,而道風山亦可以於新城市廣場作起點,沿路走上山就是了!只是一直以來我也實在覺得 道風山 只不過是有一座大十宇架的山頭,而且山路也很易走,所以一直沒有將他放入「出走」路線內。

直至有一天,心血來潮很想去一次 道風山 還自己一個心願,於是我就按互聯網的指示走上山。其實所謂山路也不過是一些上斜的石屎路,沿路拾級而上會經過很多村屋。我一邊行時一邊想這段路也不辛苦之際,方發現剛走完樓梯,前方等著你的就是一條又長又斜又彎的馬路。結果我中途也要停頓多次才可到達山頂。

成功「登山」之後,方發現時間已近黃昏,山上沒有遊人,只有我一個人,這反而令我更享受一個人在山上的時光。山上可以看到富有中式設計的建築。(對不起,我對建築沒有研究,說不出是何等類型的風格)第一次看到道風山上的聖殿、宿舍、禮堂的建築如此有心思,那一刻就覺得這裡果然是一個休息、靈修、安靜的好地方。

由主要的會堂跟指示前行不遠就會見到一個用小石卵堆出來的「迷陣」,其實這是給人一個反省思考的小樹林,旁邊有幾張石椅,讓人可一邊看「迷陣」,一邊透過遠望山下的景色來靜思。

之後再向前行,走到不遠的一段山路,就會看到一個竹林,再前行就是在山下老遠也看到的巨型十字架!
在這裡鳥瞰山下的沙田又是另一番味道,我在山邊坐了一回,剛好趕得及看日落!
看著太陽下山,那種來自大自然的美麗感動得不願離開。
道風山真是一個具拍照、靈修及欣賞日落的好地方啊!

前往方法:
乘搭港鐵到沙田站,沿沙田鄉事委員會後面之小路步行上山。

相關資料︰
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網頁

written by bigbird on 2011-09-13 in #places #location #escape-from-the-city #agfa-400-konia-minolta-100vx-solaris-400-redscale-50-200-lc-a-tao-fong-shan-hong-kong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