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A & LC-W 小秘訣:隨時檢查電池是否新鮮!

「救命啊!我的一整卷底片都黑掉了啊!」也許你經常喊出這句話?在 FAQ 中有說到,確保你是否會拍出白片、黑片、或是整卷曝光不足的照片,首先,要先檢查你的 LC-A+ 或 LC-Wide 中的電池!

Credits: dhuffone

這次,我要和大家分享我同事的辛酸血淚史。有一次,當他從沖洗店領回兩卷底片,卻發現全都變成白片了!追朔他的拍攝過程,尋找每個出錯的癥結,我們很快就發現問題所在了:他的 LC-A+ 的電池該換了啊!在低電量的情況下,測光根本不準了。

Credits: eva_eva

同樣不幸的事情竟然也發生在我身上,而且還是兩卷!在我使用 LC-Wide 的時候,只是不停的按下快門,我沒有注意到電池檢查燈(觀景窗內的其中一顆紅色 LED 燈)告訴我,相機已經電力不足,我只能以一整卷的曝光不足照片結束這場尷尬的場景。

Credits: denisesanjose

我試著從修圖程式去調整照片的曝光程度,但朋友們都不看好我的作法。果然,你可以看到這些曝光不足的比起擁有正確曝光的影像,差的真是天南地北。除了這些,還有將近一半的空白底片呢 … 完全浪費一整卷的 Lomography CN 400 fim 底片!以後,我絕對會更加注意指示燈的警告。

Credits: denisesanjose

從這個教訓中我學到了什麼?

  • 永遠記得將新鮮電池放入 LC-A+ 或是 LC-Wide 中(三顆 LR44 或 A76 1.5V 電池)
  • 檢查電池是否有與電池室內的觸點緊貼,並且保持乾淨。
  • 確保觀景窗內的左側 LED 燈(電池檢查燈)會在按下快門時迅速亮起。

前往 FAQ 頁面更了解 LC-ALC-Wide 吧!

Credits: denisesanjose

LC-Wide 以其 17mm Minigon 超廣角鏡頭而自豪。這一台 35mm 相機是你的攝影探險歷程中的完美拍檔。它可拍得搶眼、飽和度及對比度高的色彩,多才多藝的它可支援 3 種不同的格式。跟 LC-Wide 一起開拓更寬廣的攝影體驗吧!

written by denisesanjose on 2012-11-06 in #gear #tutorials #film #dark #underexposed #analogue-photography #blank #tipster #development #roll #light-meter #lca #lc-a #battery #quickie-tipster #analogue-cameras #batteries #lc-wide #35mm-films #low-batt #battery-check-light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