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ISO:滿溢著漂亮顏色的絕妙底片

每當我充滿著冒險精神,想做些新的實驗性攝影時,售價便宜的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ISO 總是我的首選。別誤會我的意思,他雖然價廉,但他的確是一捲厲害的的彩色負片,他可以忠實的呈現出最細緻的景色。而在我的底片口袋名單中,這捲底片也是我嘗試各種不同拍攝實驗的好武器。繼續閱讀,你將能理解我為何總是將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ISO 放在我的相機包!

Credits: sandravo

今年開始,我踏上了我的 analogue 冒險,對於什麼樣場合該使用怎樣的底片我一點概念都沒有。因我才剛從數位圈轉戰類比世界,所以底片的選擇讓我無所適從。由於我沒有想要在底片上面花太多錢,所以我決定購買最便宜的底片:一包 35mm 的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ISO

現在看來,當初的決定可能不是最明智的選擇,因為那時仍然在寒冬時節,天黑的早,而且陽光微弱。我把這捲底片放入 Sprocket Rocket 中,現在的我瞭解這台相機最好要在大太陽底下運作,但當時我拿了他去拍日落。你可能會覺得這真是不可思議,不過看看下面我拍的作品,是不是效果不錯呢!

Credits: sandravo

儘管這捲僅是 ISO 100 的底片,感覺好像沒那麼好用,但他的結果確實太棒啦!雖然看到這捲底片的表現如此好,但自從我看到正沖負的華麗效果後,我覺得我必須繼續嘗試別的,於是我開始玩起正片。所以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ISO 被我忽視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直到近期,我開始感覺到有越來越多的信心,好像能在「傳統」的攝影裡發揮個什麼。

因此我需要一卷能完全讓我掌握拍攝成果的正常底片。一卷能夠用正常沖洗程序控制,達到我所預期效果的底片。很顯然的過期底片就不在我的選擇內,而我從以前總是把正片拿來負沖,那種過於華麗的效果也暫時不是我所想要的。所以我繞回原點,繼續使用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ISO 拍攝。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ISO 具有良好的成果一致性,逼真的色彩表現和細緻顆粒讓他成為一卷極佳底片。它所拍攝出的顏色和你肉眼所見非常吻合,不多不少的美麗色澤。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他是一卷最棒的底片:因為我知道,不管交給他怎樣的任務,他都能忠實呈現原貌。

舉個例子,近期我最喜歡的玩具是一組彩色濾片。如果你正確地使用它們,這將是一個很棒的方式來拍得迷人影像。但是,為了「正確的使用」,你需要先找出每種濾片會產生怎樣不同的效果。所以,我用我的 LC-A+ 試驗,拍出這系列的實驗作品,在看圖片前我先稍做實驗的說明:

  • 用你想要實驗的底片,並固定拍攝同一個場景。
  • 在此基準之上,在鏡頭前添加不同濾片,以獲得所需的效果。

這個系列包含:無濾片,紫色,藍色,黃色,橙色濾片。

Credits: sandravo

我從 35mm 膠捲收集到這些知識後,我把念頭移到了我的 Lubitel 相機,並開始使用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ISO 120 底片。我花了一點時間試驗,過程中也有些失敗的作品,但我還是得到了一些不錯的結果。

Credits: sandravo

所以對我來說,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ISO 是一卷隨拍的好底片,但他更是一個實驗彈性極大的美妙膠捲。

使用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35mm 底片 可保證你拍得的影像沾上一抹鮮活明亮的色彩,擁有細緻的顆粒及精確的解像度。配合閃光燈或於晴天下使用,此底片可拍出令人屏息以待的驚喜效果。請在 瀏覽一系列的 Lomography 底片!

written by sandravo on 2013-10-10 in #people #gear #negative #120 #35mm #review #color #filters #artificial #requested-posts #cn-100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