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dak T-MAX (35mm, 3200 iso) 用戶測試 (Kodak T-MAX (35mm, 3200 iso) User-Review)

如果你像我一樣那麼討厭閃光燈,但又不得不在室內拍照的話,你要試試 Kodak T-MAX 3200 !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需要高速底片?想要市面上最高速的?那麼選擇 Kodak T-MAX 3200 吧──高速而多用途的珍品。在室內或是弱光環境下,我也會用這底片。很多底片也聲稱是 ISO 3200 ,但其實最好是在 ISO 1250 下使用。在我試過的底片中,唯有 T-MAX 才是真正的 3200 。其他聲稱有相同速度的底片都要增感至 3200 ,但這會令顆粒變粗。增感對於慢速底片來說問題不大,但對高速的黑白底片來說,因為含銀較多,夥粒問題便極為嚴重。我雖然也喜歡顆粒,但也喜歡看到物件的細節啊。我不需那些要增感的 ISO 3200 底片。

沖洗底片有一點點難度,事實上交給任何一間沖洗店,他們也能沖這黑白底片。可是我喜歡自己動手,質素可以控制得比較好。平常我都用 Sprint 的藥水來沖大部分底片,但當我拍這款底片的話,我便會去買一樽新的 T-MAX 顯影劑。首先,它的名字暗示了 T-MAX 的聯繫,沖出來黑白分明。再者,沖洗速度比較快。很多顯影劑都需要大約 15 分鐘,但 T-MAX 只需 10 分鐘(顯影時間)。你也可以試試用其他顯影劑但以較濃的比例來沖,但這需要你的反覆測試了。

我試過在拍好幾次室內的狗展,場內都是光管燈光。主體都在動,但我的照片卻沒有模糊,因為用了這底片,我能以 1/200 秒 與 f/5.6 來拍攝,在這情況已經足夠有餘。當然,這底片也很適合拍攝運動項目,只要你的相機快門夠快,在室外拍攝也可以。在派對與晚間這底片也很合用,事實上,晚間粗大的顆粒會添上一點詭異的感覺。

written by altprocess on 2010-11-18 in #gear #35mm #review #fast #t-max #b-w #kodak #3200-iso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