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ga 120 CFN: Lomography 新手的告白 (Holga 120 CFN: Confessions of a Lomography Newbie)

我愛我的 Holga 120 CFN ,它是綠色的。最初我想找一台黑色的,但它已暫時售罄,於是我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一台綠色的。

按此觀看原文 | Click here to read the original

我愛我的 Holga 120 CFN 它是綠色的。最初我想找一台黑色的,但它已暫時售罄,於是我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一台綠色的。盒子裡的裝備齊全:相機(當然啦,它是主角!)、使用說明書、一本平裝的 Holga 書、一張海報、相機帶、兩個內框(一個正方形跟一個長方形的)、電池、帶子跟一卷 120 膠卷。

當我第一次手持相機,我完全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我從沒親手操控過相機,拿在手中確切地感受到一點點壓力。我連如何把膠卷裝上也不知道,害怕得不敢發問!於是我立即跑回家,回到我的房間,努力地摸索說明書上所述……就是了,說明書上的解說和指引均非常易懂而且直接明確,有了它,我已準備好拍攝我的第一張照片。一切的樂趣,就於第一次按下快門的時刻開始!

接下來的,就如某些人所說,已成為歷史。現在,無論我往哪裡去,在任何時候也會帶著我的 Holga 上路。我已拍了超過 10 卷膠卷,但我覺得我永不會嫌拍得太多。我已嘗試以不同的模式拍攝,以膠布固定,取下它的框架,接著使用 35mm 膠卷。近來我嘗試以黑白膠卷拍攝,效果是我意想不到的。由於某些原因,黑白影像對我來說甚至比彩色的看來更繽紛豐富!

我的 Holga 是我在 Lomography 世界中的初戀情人,就像人們所說,我們就是一見鍾情!

written by nazmi_nizal on 2010-11-03 in #gear #120 #review #green #new #cfn #lomography #holga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