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愛的童年遊樂活動:銀礦灣挖蜆

想離開擁有空氣調節的房間,在耀眼的陽光下享受一個快樂的家庭日並跟你最愛的 Lomography 塑膠朋友一起玩樂?快跟我一起到香港的銀礦灣挖蜆吧!

當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挖蜆就是我最愛的戶外暑期活動之一。通常我會跟爸媽還有弟弟到海灘遊泳嬉水,接著在潮退的時候,便開始我們的挖蜆大行動!

時光飛逝,二十年過去了,而我也差點忘了這個我最愛的童年玩意。數星期前,我跟朋友宿營並一起到銀礦灣挖蜆。在使用工具輔助下,我們挖掘藏在沙下的蜆。我們在挖到這些來自大自然之母、如寶石一般的蜆時,總是忍不住大呼小叫並歡呼大笑;當中有一些更如手掌般大呢!

大蜆是燒烤是佳品,而小蜆則是用以烹煮咖哩湯麵的絕配。噢...我仍然記得滲透在我味蕃上充滿海洋風味的味道!就是美味得難以以文字來形容!

快抓住你的泳衣和 Lomography 塑膠朋友,我們一起挖蜆去!

交通:於東涌站乘 3M 巴士到梅窩,下車即達銀礦灣海灘的入口。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1-08-23 in #places #location #escape-from-the-city #lc-a-lomography-colour-negative-800-mui-wo-silver-mine-bay-lantau-clamming-childhood-hangout-family-beach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