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我自己的針孔相機?

製作針孔相機有很多種方法,從紙箱到啤酒罐也可以!對於初學者來說,你需要準備以下材料:

  • 任何密封的容器,如鞋盒或空罐
  • 相紙或菲林
  • 用大頭針或迴紋針在容器上開一個小洞
  • 鋁箔
  • 膠帶和剪刀
opon21, akula, jbcunillera 拍攝

以下製作針孔相機的步驟:

  1. 將選定的容器內外也塗成黑色,然後晾乾。
  2. 將相紙或菲林放入容器內,可以使用膠帶覆蓋容器的邊緣,防止針孔以外其他位置漏光。
  3. 在容器中切出一個小方塊,並用鋁箔覆蓋,然後用大頭針或迴紋針在鋁箔上打一個小孔,與使用的感光材料相對。
  4. 製作快門時,以膠帶等材料輕輕蓋住針孔,這樣拍攝時鋁箔就不會脫落。
  5. 使用針孔相機拍攝時,請打開快門並將相機對準拍攝對象。由於針孔相機吸收的光線較少,因此與典型相機相比,曝光時間通常更長,特別是取決於你的針孔相機來吸進多少光線。在晴天時,你可以曝光約 30 秒。需要保持靜止狀態(或將針孔相機放在三腳架或支架上)以防止照片因震動而變得模糊。
  6. 一旦完成,下一步就是沖掃菲林。請記住讓你的菲林或相紙遠離光線,以免破壞你拍攝的畫面。
susielomovitz, clickiemcpete, schwarzesauge 拍攝

如果你準備好迎接挑戰,或者想了解針孔攝影的原理,你可以閱讀我們精心製作的各種教學:

這裡還有一些來自我們社群成員自製的創意針孔相機,能激發你的靈感嗎?

Credits: Gingerbread Pinhole Camera by diaboli, Mooncake Tin Pinhole Camera by joleelomo, Ikea Storage Box Pinhole Camera by white_trash_superstar and a variety of Pinholes by sandy_sun

有遺漏的地方嗎?

找不到問題的答案?或者你有一些攝影建議可以加入至其中一個課程中?為了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菲林攝影學習空間,我們非常歡迎大家發送問題及資料至: school@lomography.com

其他學生的照片

你想在這裡看到你所拍攝的照片,並讓所有 Lomo 學校的學生欣賞嗎?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照片適合這個篇文章,只需用 “pinhole” 標記它們即可。 我們會從中選擇我們最喜歡的照片。請在 這裡查看所有帶有 “pinhole” 標籤的照片

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