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光繪塗鴉的最佳技巧是什麼?

光繪塗鴉(Light Painting)沒有嚴格的使用方法,但這裡有一些技巧有可幫助你獲得最佳效果。

其中一個重要技巧之一是擁有一個三腳架或可以穩固放置相機的平面。 這樣可以減少震動,並在拍照時保持相機穩定。

另外是在較黑暗的地方拍攝。可以令結果更清晰可見!

有一件事要記住:相機會好像鏡子一樣,需要從右向左和反方向塗鴉,而不是像在紙上書寫一樣。

嘗試在夜間拍攝高速公路。在這些地方進行長時間曝光是一個受歡迎的主題,因為移動的汽車變成你的光源。

嘗試創造剪影時,請務必記住在較黑暗的房間裡拍攝,請將光源照射在人或物體上,你只會捕捉一些輪廓。

結合光繪與多重曝光相也會產生迷人的效果。首先拍攝一個黑暗的房間或畫面作為第一次曝光,然後使用額外的曝光拍攝。

除了這些技巧之外,不妨自己嘗試、從錯誤中學習!

@oukrid, @zeihha, @ 1conocla5t 拍攝

有遺漏的地方嗎?

找不到問題的答案?或者你有一些攝影建議可以加入至其中一個課程中?為了建立世界上最大的菲林攝影學習空間,我們非常歡迎大家發送問題及資料至: school@lomography.com

其他學生的照片

你想在這裡看到你所拍攝的照片,並讓所有 Lomo 學校的學生欣賞嗎? 如果你認為自己的照片適合這個篇文章,只需用 “lightpainting” 標記它們即可。 我們會從中選擇我們最喜歡的照片。請在 這裡查看所有帶有 “lightpainting” 標籤的照片

更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