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at Chan@LMF 和 Lomography Sprocket Rocket!

5

Phat Chan,本地 Hip Hop 組合 LMF、24HERBS 成員,活躍於本地樂壇,推動 Hip Hop 文化和音樂;但成為 Lomographer 多年的他對使用 Lomography Sprocket Rocket 有甚麼心得?

Credits: tch

1. Phat 你好!你成為 Lomographer 多久?當初又是甚麼緣故接觸到 Lomography 產品 的呢?
成為 Lomographer 大概六年左右吧。第一部擁有的 Lomo 是 LC-A ,多謝澳門HEADZ的 TCH

2. 你使用 Lomo LC-A 看來已一段時間,它有甚麼地方最是吸引你?
外型實在操作簡單輕便易用快捷妥當!用 LC-A+ 進行拍攝就算Out Focus 失焦也很美(哈!可以作 Slogan 呢)。

3. 第一次試用 Sprocket Rocket 感覺如何?遇上甚麼有趣的事情嗎?
非常輕巧!最有趣是跟女友爭着試玩!也發覺用 Sprocket Rocket 拍照時 Headroom 不用預留大多。

4. 你會最希望為誰拍照?
我最希望能為已過身的嫲嫲拍照。

5. 對你來說,甚麼才是 analogue 的生活方式?
全部自己落手落腳而不是坐著指手劃腳。(編按:認同!)

6. 可以和我們分享你最難忘、最意外、最慘痛的拍攝經驗嗎?
最難忘、最意外、最慘痛的都發生在2010年的星加坡國際紋身展;那次拍了很多很好的照片(我以為),回港拿去沖曬才被告知所有都是白片!

7. 如果你可以前往任何地方,不受任何的時空拘束與限制,你最想去哪裡拍照?為什麼?
最想到天國找養育我成人的嫲嫲合照。很慚愧、因為我倆嫲孫一張合照也沒有;也很希望到地球以外的不同星體拍外星生物,在宇宙穿梭很 cool 吧(哈)!

8. 如要你為這裡的相片配上 3 到首音樂,它們會是甚麼?

9. 當初為甚麼會放棄穩定工作,投身音樂創作之路?多年來有甚麼事是讓你覺最難忘?
完全貪玩的同時,自我感覺過份良好,認為以音樂為生很 cool 所以放棄穩定工作;但以我性格要在大公司工作的話,恐怕絕對不能稱之為賞心樂事。

太多難忘事件不能盡錄,最不可思議的是,投身創作之路至今還未餓壞而且仍懷著濃烈興趣,感覺很奇妙(但當遇上大腦便秘則作別論呢)。

10. 在創作音樂過程上,影響你最深的人是誰?為什麼?
香港人影響我最深!至於為何,你可自行翻開任何一份報紙,雜誌以及一衆電子媒體報導一看便知;當然還有所有曾經合作的監製、 LMF24 Herbs 廿四味 每位成員,他們都對我影響很深,因為他們每一位都曾經給我鼓勵。

11. 接下來有甚麼新計劃,可和我們分享一下嗎?
七月會接拍一部警匪電影,亦開始埋首製作 24 Herbs 廿四味 的新專輯,希望十二月能趕及發行。跟好兄弟阿傑合作的服裝品牌 CRACKER 亦將會於今年秋冬正式上架。

12. 對於新手Lomographers,你想對他們說些什麼?
菲林緊慎入,快門求其㩒!

peace!

written by edwinchau on 2011-06-30 in #people #slide #hong-kong #hk #lomoamigo #sprocket-rocket #lmf #phatman #phat-chan #thailand-beijing

5 個留言

  1. cwyeung
    cwyeung ·

    菲林緊慎入,快門求其㩒! "Like!!!"

  2. sylvia_littlemaple
    sylvia_littlemaple ·

    同like ;D

  3. tattso
    tattso ·

    I like.

  4. porkchopsandy
    porkchopsandy ·

    菲林緊慎入,快門求其㩒!hahaha!

  5. edwinchau
    edwinchau ·

    Analogue 的生活方式?
    >> 全部自己落手落腳而不是坐著指手劃腳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