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 檳城二戰博物館 (War museum, Malaysia)

進戰爭博物館猶如踏入時光隧道,置身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年代。

檳城二戰博物館的前身是一座由英軍在 1930 年建立的軍事堡壘,二戰期間被佔領並成為日本皇軍屠殺俘虜的場所,這裡見證了戰爭所帶來的悲劇,留下具有歷史價值的戰爭痕跡。

它建立在密密的叢林的小山丘上 ,佔地約 20 英畝。除了博物管以外,裡面也設有彩彈射擊游戲,讓你可以更深入戰爭的世界。

當天 Lomo Penang 的成員均有出席,而且更跨張的是也有遠至印尼的朋友到來。身為對長的 Oliver Tian ,當天的心情莫名的亢奮,不停的在鏡頭撓首弄姿,我們也不亦樂乎幫他捕捉最美麗的一刻。

印像最深刻的莫過於鑽進伸手不見五指的陰暗地下隧道。這也是參觀行程最精彩的部分,如果你是心髒病患,那我就不建議你進去,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抵受得了這種刺激。

這也就是日本處死俘虜的斷頭台,一把斧頭,還有頭顱樣品,看了都毛骨悚然。

整個參觀行程花了約 2 小時裡面。踏入戰爭博物館,真的有如走進了時光隧道,親自體驗戰爭的情景,感受戰爭的殘酷性,讓我們領悟和平的可貴。就讓我們一起向這是世界呼喊: NO WAR !

written by ewen on 2011-05-27 in #places #malaysia #location #war-museum #travel-destination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