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太原街市集 (Tai Yuen Street Market, Hong Kong)

4

想找絕版懷舊玩具?想買獨家限定版超合金?如果你是星戰或高達的狂熱迷戀份子,是否覺得市面上的大型玩具連鎖店已不能滿足你的需求?快來灣仔太源街市集,齊齊尋寶去!

位於灣仔的太原街市集,看似一條不起眼的小街,卻無論在任何時間也總是人頭湧湧。究竟是甚麼吸引每天絡繹不絕的人群前來?

甫踏進太原街,感覺跟花園街和女人街很相似,上至古玩玉器仿古擺設,下至水族用品、花卉、成衣甚至日常生活雜貨、街市中的各類乾濕貨品甚至是鹹魚和臘腸等也能找到,貨品種類可謂應有盡有。然而走著走著,當中最吸引我的,還是分佈在街道兩旁的玩具店!

太原街有「玩具街」之稱,其妙絕的地方就是每家玩具店也有其獨家的「主打」玩具,可滿足不同「狂迷」的需求。

在芸芸玩具店當中的地膽老店「鴻興玩具」,其店外一座以一盒盒高達模型堆疊成整整兩米高的「高達山」,最為引人注目。然而其必殺技是全港獨有的黃金俠超合金,還有絕版高達和星矢模型,除此之外還有不少限量版 Blythe 人偶,其他玩具如扭蛋等種類也是全港數一數二地齊全的。自然地,鴻興已在一眾玩具迷心目中成了必到的朝聖熱點。

如果你是星球大戰及變型金剛的忠實擁蠆,「縱橫行」必定令你留連忘返。由於它是孩之寶的代理之一,在此出售以上兩部電影的相關限量產品和特別版玩具也是最齊全的。

想找盒蛋或食玩嗎?(「食玩」是指以盒裝出售,當中包含糖果零食跟一件小型玩具或模型擺設一同出售的產品。「盒蛋」則是以盒裝出售的小型模型玩具。兩者的共通點就是多以一系列數款同時推出市場) 還是對懷舊玩具有種不解的情意結?「日昇」會是你的首選!

除了以上提及的地標店舖,太原街上還有不少充滿節日特色的車仔檔,售賣節日裝飾佈置用品及派對用品。踏進 11 月,不少車仔檔已掛滿了紅紅的聖誕老人衣飾帽子,還有各式各樣的室內佈置用品。在尋覓心頭好的同時,也趁機添置飾品粉飾家居,為即將來臨普世歡騰的節日作好準備吧!

交通:
港鐵灣仔站 A3 出口步行 5 分鐘即達

written by gateau on 2010-11-20 in #places #toy #location #horizon-perfekt #lc-a #kodak-ultramax-400 #wanchai #lomography-color-negative-800 #travel-destination # #tai-yuen-street-market

4 個留言

  1. bigbird
    bigbird ·

    都都︰這裡的玩具真是很多啊,我也會久不久到這裡走一走,買些玩具回宿舍給我的仔。

  2. gateau
    gateau ·

    真是個很好的尋寶地方!!

  3. edwinchau
    edwinchau ·

    there are full of my childhood memories in this street

  4. gateau
    gateau ·

    可以懷念童年回憶的地方正在一個接一個消失, 只好以照片來紀念一下了...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