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林沖曬店介紹】專訪位於西環的一捲 YatGyun

Lomography 在全球各地擁有無數的合作夥伴,希望能帶給大家最美好的菲林攝影體驗。今天我們即將介紹位於香港西環的菲林沖曬店 —— 一捲 YatGyun ,並由兩位店員 Celia 和 Richin 介紹關於開店背後的故事。一起細心閱讀!

© YatGyun

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請自我介紹吧!

Richin: 我們是一間位於香港西環的菲林沖曬店。我們會沖掃菲林、售賣菲林相機,有時還會組織一些工作坊。

菲林對你來說是什麼?

Richin: 從上卷菲林到沖掃菲林,這是一種最原始的攝影體驗。在 36 次曝光中,每一次曝光都有一種聯繫感。

© YatGyun

對你來說,菲林攝影的未來是什麼樣的?

Richin: 未來仍是個謎。我相信菲林攝影會繼續存在,但我們需要找到一種可持續的方式來進行菲林攝影,例如回收或升級再造菲林沖洗的副產品,將用過的菲林罐和塑膠容器回收。

你最喜歡的 Lomography 產品是什麼?

Richin: Lomography ISO 800 彩色負片 ,因為它是一卷適用於所有光暗條件的全能菲林。

現時店裡有任何計劃進行中嗎?

Richin: 我們正在考慮重新啟動我們的 Photowalks 時及照片分享會,可能未來會推出黑白沖掃工作坊。

你好 Celia!作為你女性店主,你認為會有什麼特別的優勢或劣勢嗎?

Celia: 成為女性店主的優勢之一就是更熟練地運用各種溝通策略來促進團隊和業務發展。與男性相比,我認為女性更善於交際,因為我們更注重情感。我為自己能夠迎合人們的需求和情感,並為他們提供相應的解決方案而感到自豪。

© YatGyun

經過多年來經營,你有什麼最美好的回憶嗎?

Celia: 在創立公司時,讓我很難忘的是從頭開始煞費苦心地建立一切。 我記得讀過這句話「All you need is twenty seconds of insane courage. Just literally twenty seconds of just embarrassing bravery」 我經常要夜以繼日地開會議、自己裝修店鋪、採購合適的產品、制定相關市場策略等等。我們也竭盡全力做到做好!

© YatGyun

是誰啟發了你呢?

Celia: 我從不同的人裡獲得靈感。最著名的是 Sally's Toy 的創始人 Vera Lui。 雖然她的事業與我的完全無關,但我非常欣賞和欽佩她對工作的投入,她的事業也為社會帶來影響。至於我,我渴望成為一名有影響力的企業家,讓我的客戶能夠發現攝影的獨特意義,而不只是隨機拍攝,並放在社交媒體上而已。

© YatGyun

對一些想創業的人(尤其是女性)有什麼建議?

Celia: 要擁有誠信和以一個尊重的態度對待客戶、同行、合作夥伴和員工,這樣便可以與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對業務穩定至關重要。然後要全身心投入,不斷追求完美。

© YatGyun

Q & A

開設菲林沖掃店最困擾的事情是?

將菲林切割的過程。

在沖掃店最喜歡的回憶是什麼?

享受與客戶聊天的時刻。

你在沖掃菲林時遇過最奇怪的事情是什麼?

一個不耐煩的客戶來電,詢問他為什麼還沒有收到已掃描的照片,但其實他只是在十分鐘前放下了他的菲林底片。

© YatGyun

Yatgyun 一捲

開始沖掃服務的年份: 2020
地址: 香港西環山道 66 號適安大廈 2A 地舖
提供的服務: 35mm、120、C-41、黑白手沖
店員人數: 3


想在我們的網上雜誌上看到你最喜歡的關於菲林攝影的商店嗎?請發送電子郵件至 wholesaleinquiries@lomography.com,我們會聯繫他們!

written by cheeo on 2023-04-18 in #people #places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800 ISO 35mm

400 度的底片已經無法滿足你了嗎?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800 35mm 讓你在低光源的環境下,仍可拍出美妙的結果。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