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菲林相機】英國攝影師 Tony Kemplen 的攝影魔法

英國攝影師 Tony Kemplen 多年來一直走在菲林攝影的最前線,並在 Amateur Photographer Magazine 撰稿。他經常以俏皮的方式突破菲林攝影的界限。之前他試用了 LomoChrome Turquoise 藍調特效菲林 並分享了他的 彩色重曝照片 。今天他再次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分享一些使用 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菲林相機 拍攝的實驗性照片,並給我們一些使用外置萬花筒濾鏡拍攝的技巧。

Photos By Tony Kemplen

有什麼吸引你購買 LomoApparat 21mm 超廣角菲林相機呢?

當我看到有關 LomoApparat 的貼文時,我就知道我要這個!Vivitar Ultra Wide and Slim(UWS)是我最喜歡的相機之一,我已經用它拍了數百張照片,它有一個 22mm 鏡頭,但不能進行多重曝光及 B 快門拍攝,而 LomoApparat 可以,並有一個超廣角的 21mm 鏡頭,再加上閃光燈和各種濾鏡,沒有理由不喜歡呢!

Photos By Tony Kemplen

你選擇拍攝什麼呢?

對於第一卷菲林,我嘗試了各種主題和設定。超廣角鏡頭可以產生很好的效果,但有些東西的效果就不太理想。我發現拍攝風景可能會令人失望,相反地,靠近一些東西拍攝對我來說會比較好一些。 我在 LomoApparat 上卷 Lomography ISO 400 彩色負片 ,然後到約克郡雕塑公園拍攝。

能分享 LomoApparat 的使用體驗嗎?

它使用起來非常簡單,濾鏡及 Splitzer 影像分割器也很容易安裝和拆卸。照片不如 UWS 清晰,但是對於這種趣味相機來說,清晰度並不是一個重要的選項。

Photos By Tony Kemplen

能分享一些使用建議嗎?

我發現在使用萬花筒濾鏡時,最好讓被攝物遠離觀景窗。如果同時使用閃光燈和近攝鏡頭,即使有閃光燈濾片,也會過度曝光。有一個簡單方法可以避免這種情況,就是用手指半遮著閃光燈。

Photos By Tony Kemplen

未來有什麼計劃嗎?

未來會拍攝更多半格菲林照片!


喜歡 Tony 的作品,請到他的 Instagram

2023-03-21 #gear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Apparat

LomoApparat

集合無限創意、超廣視角、簡單操作於一身 —— 擁有 21mm 超廣角鏡頭的全新 LomoApparat 35mm 菲林相機登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