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na Mini 35mm 菲林相機】菲林愛好者 Belle 帶着 Diana 窺探夢幻性感的變裝派對

菲林愛好者 Belle 喜歡 Drag Queen 文化,因被舞台上的變裝皇后吸引而不禁捕捉下表演者美麗玲瓏的一面。小巧的 Diana Mini 方形及半片幅格式菲林相機 伴着 Belle 穿梭在酒吧和派對之中,將變裝皇后的多變面貌拍攝在菲林上。Diana 給人的第一印象往往是小巧甜美,擁有多樣創意功能,而 Belle 正正為我們揭示 Diana 熱情奔放的另一面。當 Diana 遇上性感狂野的變裝皇后,產生了一場迷人的化學反應,讓大家置身於夢幻的瘋狂派對。

© Belle | Diana Mini 菲林相機

歡迎 Belle 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我是 Belle ,1990 年生的台北人。有傳播媒體背景,以前從事媒體業,目前在線上教育領域。

是什麼時候開始菲林攝影呢?

最早接觸菲林攝影約在高二(2008)時,我的第一部相機就是 Lomography 的魚眼相機,陸續接觸了 SuperSampler 和 HOLGA 135BC 以及 Lomo'Instant 拍立得相機。玩了四五年後就沒再拍了。前年在朋友飛帆勸敗下,買了 Diana Mini 菲林相機 又跌入坑了,陸續買了單眼,和一直都很喜歡的 HOLGA 135BC 來玩。

© Belle | Diana Mini 菲林相機

你是 Diana Mini 的用家,為甚麼當初你會選擇購入這部相機呢?你喜歡這部相機的甚麼地方?

當初會選擇 Diana Mini 菲林相機 , 是因為從學生時期一直都有個 Diana 夢。重回攝影坑後,剛好看到 Diana Mini 薄荷綠特別版本 就購入了。除了外型特別吸引我,我覺得這個大小,當作出門旅遊又或是隨身攜帶的日常機都很適合,多變的玩法還能拍半格,是我特別喜歡的一點。

© Belle | Diana Mini 菲林相機

使用下來,你覺得 Diana Mini 菲林相機與你平日使用的菲林相機有什麼分別?

使用 Diana Mini 菲林相機 時,我拍得直接且隨性,通常都會有意外的收穫。

Credits: bellechennn

請用三個形容詞來形容 Diana Mini 菲林相機

輕巧、日常、富有創造力的

© Belle | Diana Mini 菲林相機

這次收集到 Belle 的作品,很多都拍攝 Drag Queen 和在晚上拍攝的朋友合照,可以和我們分享為什麼會選擇 Drag Queen 作為拍攝主題嗎?

因為很喜歡 Drag Queen 和 Ballroom 文化,我常常在酒吧或 ball 的場合穿梭。在觀看表演的過程裡,發現表演者舉手投足、一顰一笑都十分吸引人,才想用鏡頭紀錄下來。也因為這類題材較少人拍,希望透過我的照片讓更多人感受變裝文化的魅力。

Credits: bellechennn

請形容一下你用 Diana Mini 菲林相機 的拍攝風格!

希望呈現很迷幻的風格,我喜歡用紅或橘色的濾片來製造氛圍,也很喜歡用周遭的事物重曝,創造出場景錯置的感覺。

© Belle | Diana Mini 菲林相機

大多數人都選擇用數位相機拍攝,為甚麼你會繼續拍攝菲林呢?

菲林的質感是數碼拍攝、事後調色都無法全然模仿的,拍攝的過程經過上片、拍攝、暗房再到沖掃出來,拍攝經過測光、快門、構圖...等等,如此的無法取代性,讓我還是想繼續拍下去。

© Belle | Diana Mini 菲林相機

對初次使用 Diana Mini 的朋友有什麼建議?

多帶相機出去玩,善用各種配件和重曝、B 快門等功能,期待 Diana Mini 帶給你的驚喜。

© Belle | Diana Mini 菲林相機

最喜歡的 Diana Mini 菲林照片

最喜歡的照片應該是這張,正在表演的朋友飛帆,和重曝上去的光影線條,好像他正在揮舞仙棒一樣。常常按下快門前是沒有預設構圖或是效果的,成品出來後被驚艷到,我想攝影的魅力就是如此。

© Belle | Diana Mini 菲林相機

謝謝 Belle 的用心分享!透過以上的菲林相片也能感受到當中的熱鬧和 Drag Queen 的魅力呢!若想查看 Belle 的更多作品,可以到她的 LomoHome 了解更多!

written by daioiyiu on 2023-02-28 in #gear #people

Lomography Diana Mini & Flash Half-frame & Square Camera

這款帶有 Lo-Fi 魔力的相機採用 60 年代 Diana 相機的經典藍黑色外殼,裡面蘊含著激發我們靈感的元素。帶上 Diana Instant Square 方形即影即有相機及 Diana F+ 閃光燈,開展你的創意攝影旅程!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