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ISO 100 35mm 彩色負片】 攝影師 Melda Orcan 鏡中的一人之境

菲林攝影師 Melda Orcan 經常拍攝令人驚嘆的對鏡自拍!在她前往去愛琴海旅行期間,拍攝了幾卷 Lomography ISO 100 35mm 彩色負片 ,並愛上了這卷菲林呈現的鮮豔色彩,這一次我們訪問了更多她對菲林的拍攝心得。

© Melda Orcan

Hi Melda!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請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接觸攝影呢?

Hello Lomography, 謝謝你們的邀請。 我叫 Melda,是一名菲林攝影師,擅長拍攝對鏡自拍的菲林作品,同時我也對靜物攝影感興趣!我在北京讀書的時候開始接觸菲林攝影。當時我做兼職模特兒,那時身邊的攝影師朋友建議我拍攝菲林相機,我便買下了我人生第一部的菲林相機。 從那時起,菲林攝影就成了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你為什麼會開始拍攝對鏡自拍照?

疫情剛開始時,我便開始拍攝自拍照,我決定用我菲林相機拍攝一些人像照片。 我嘗試用不同的背景和服裝裝飾畫面拍攝自己,儘管在一開始嘗試的時候浪費了一些菲林,但我開始慢慢捉摸到拍照技巧並獲得非常好的效果。 從那時起,我一直很享受做自己的模特和攝影師。 我認為這是一段非常棒的體驗,因為每張的自拍都可以看到自己外表的微小變化並開始欣賞自己身體。 我的每一張自拍照都有自己的回憶和故事,回顧這些照片我就會回想起我生命中的那些美好時刻。

© Melda Orcan

自拍最困難的地方

起初很難同時拿著相機和擺姿勢。 我花了一些時間來習慣摸索相機的所有按鈕並同時為自己擺姿勢。 當你拍得越多照片,在鏡頭前就表現得愈自在。現在,我可以更輕鬆地選擇拍攝主劃並豐富整個畫面。用每一部新相機拍攝都是一種完全不同的體驗,但一旦你習慣了這種拍攝手法,你就會享受拍攝自己人像的過程。

在照片中展現的女性形象

在拍照時甚至在我的私人生活中,我不會理會那些女性外表限制。 我尊重各種宗教和文化傳統,但身為女性,穿什麼應該是我們自己的自由。 任何人都沒有權利控制我們的衣着自由。最重要的是我穿著漂亮且舒服的衣服就好, 我不會在我的照片中以特定的方式展示自己的身材,我只是希望拍攝那些在美學上吸引我並且令我愉悅的自拍照。

© Melda Orcan

最近你使用了 Lomography ISO 100 35mm 彩色負片 拍攝旅行的照片,你對這卷有甚麼使用心得嗎?

© Melda Orcan - Photos taken with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ISO 100.

趁着我去了愛琴海海岸渡假的假期,我終於可以嘗試拍攝 Lomo100 菲林。 我非常喜歡這卷菲林帶來的成品! 我喜歡充滿活力和鮮豔的色彩,在晴朗的天氣下拍攝菲林讓我感到很有活力!如果你喜歡在晴天外出拍攝,這絕對是一卷適合你的菲林。 我相信這卷菲林的成品會讓你很驚喜的。


感謝 Melda 分享照片。請到她的 Instagram 查看更多她的照片!

written by alexgray on 2023-01-12 in #people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在風光明媚的大太陽下,Lomography ISO 100 彩色負片有着極少微粒的優點,能帶出亮麗的顏色,顆粒極細的平滑。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