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ng a Moment 特輯:菲林攝影師 Amp Puttipong 分享重曝相片背後的秘密

在這個文章特輯《Making A Moment》,我們邀請菲林攝影師們分享他們攝影歷程中最喜歡的一張照片作品。我們想知道更多作品背後的故事,以及攝影師為了拍出效果所花費的各種心力。

這次我們要採訪的是泰國菲林攝影師 Amp Puttipong (@amp_puttipong),當他不忙於經營印刷設計業務時,總喜歡透過具實驗性的菲林攝影來展現其神奇的創造力。Amp 是 Lomography 網上社群的活躍成員,今年初更捧著一部有趣的魚眼菲林相機來參加了我們的10 Golden Rules Challenge

現在他回顧並分享一張他最喜歡的照片——某個難忘的一天,他拍下了這張雙重曝光照片。

Credits: amp_puttipong

Amp Puttipong: 這張相片隱藏著一個秘密。我那時差點活不下去了,直至我拍了這張照片。

還記得那天,我和四個朋友們計劃要去個小旅行,其中一個朋友更自發要駕駛他的甲蟲車帶我們去。我坐在車廂的最後排,而汽車在公路上疾駛時,我的朋友突然很慌張,因為他的車子突然不能加快行駛,而我們也開始嗅到機身發熱,更帶有一陣車廂燃燒的味道。某位朋友坐在我身旁,瞥見我背部的引擎起火了。我們嚇了一跳,急忙把車開到路邊。與此同時,火勢越來越濃烈。

我們很快便泊好車子,所有人最終得以順利逃走。當時我仍然被困在後座,試圖把自己從車廂中推出來。在那一個瞬間,眼前的世界都慢下來。我嚇壞了,但我終於設法逃離了這輛車。我急忙找水來撲滅汽車後面引擎裡閃著的火。

這張照片是在我們等候救援車時所拍攝的。我將 Nikon FM2n 相機與 Nikkor 50 f1.4 鏡頭和 Kodak Color Plus 200 菲林產品一起使用。

巧合的是,朋友的甲蟲車剛好停在花卉市場旁邊。我們為了等候救援滯留了很久,為了打發時間我便到處走走拍攝照片。我剛拿到這部相機,所以我想試試雙重曝光功能。我拍了一張這輛車的前部照片,看起來仍然很完美、很漂亮,但最後仍然全部燒毀了。

這張相片結果比預期要漂亮。我喜歡花朵和汽車的重疊,就好像這真的是這輛車的圖案一樣。


想查看更多菲林攝影師 Amp 的攝影作品,請關注他的 LomoHomeInstagram Facebook 微型照片群組

在這一系列的特輯徵稿,我們邀請你分享你最鍾愛的照片背後一個小故事。有興趣成為專題人物嗎?發送電子郵件至 alex.gray@lomography.com,標題為 - Making A Moment。

written by alexgray on 2022-09-16 in #peopl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