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菲林攝影活動】欣賞世界各地參與者的 Film Swap 重曝作品 #Part3

早前我們舉辦了交換菲林重曝攝影活動,並邀請全球各地的 Lomographers 參與。我們在上一篇文章裡分享了 #Part1#Part2 的作品,這次我們先看看來自意大利、英國、法國和美國的 Film Swap 組合,並了解各位 Lomographers 的拍攝感受吧!


意大利組合 / Lomography ISO 100 彩色負片

© Chiara Fogliatti & Andrea Alecce | Lomography ISO 100 彩色負片

Chiara Fogliatti : 我認為對於那些熱愛攝影的人來說,挑戰自我並與其他攝影師接觸,是獲得靈感及在個人和專業上成長的基礎。 不妨嘗試一下!利用這些機會參與其中,玩得開心!這就是攝影的意義所在。我愛上了這些照片,結果和我們預想的一模一樣 —— 兩個靈魂、兩個故事、兩種觀察方式!

Andrea Alecce : 我總是對新的靈感、想法、建議和計劃持開放態度。 雖然我的攝影方法比較正統,但我決定利用這次 Lomography 提供的機會來發掘新的表達形式。走出你的舒適區並尋找新嘗試並非易事,但看到作品後的感覺是無價的。 我還發現能夠與其他攝影師合作進行 Film Swap,是一種特別的感受,這就是 Film Swap 的美妙之處。

英國組合 /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冷色調菲林

© Tony Sykes & Eva Carolan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冷色調菲林

Tony Sykes : 我一直在尋找新的有趣攝影方式。我以前從未與其他攝影師交換過菲林,這次是一個絕佳機會。最具有挑戰性的部分是不知道 Eva 拍了哪些照片。你不希望你所拍的照片擁有過於強烈的效果,而讓合作者失去自己的形象,因此需要尋找適當的平衡。我認為照片效果很好,我特別喜歡其中一些照的夢幻般的感覺。 我絕對希望將來再做一次菲林交換。

Eva Carolan : 喜歡以各種方式嘗試拍攝菲林。我喜歡抽象攝影,喜歡不知道照片會變成什麼樣的快感,而且通過菲林交換,你肯定會有這種感覺。菲林交換最具挑戰性的事情是使用正確的曝光設定,以及拍攝細節。 細節在簡單的照片上效果很好,但在交換菲林中可能會有點混亂,而且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在拍攝什麼,這有點靠運氣。我非常喜歡這樣的結果,我認為我們都拍攝了很多非常好的東西,LomoChrome Metropolis 絕對是完美的菲林。我想用它來拍攝更多自然景觀!

法國組合 / Lomography ISO 400 彩色負片

© Valeria Schettino & Mehdi Saadallah | Lomography ISO 400 彩色負片

Valeria Schettino : 當我拍攝菲林照片時,我經常害怕破壞了它們。 在這種情況下,我會讓自己只專注在拍攝的一刻,沒有考慮太多最終的結果。Mehdi 與我的合作很愉快,雖然拍攝是完全隨機的,但其中一些景片組合在一起好似是在講述一個故事,我感到非常驚訝。

Mehdi Saadallah :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菲林交換,並沒有遇到任何特別的困難。 我只是期待看到結果,看看我們的作品及菲林兩次曝光後的反應。帶上你最喜歡的相機和菲林,然後去拍攝吧!

美國組合 / Lomography ISO 100 彩色負片

© Ida Kreutzer & Nick Dolhyj | Lomography ISO 100 彩色負片

Ida Kreutzer : 我喜歡 Lomography 菲林的效果,認為這次 Film Swap 會是一個有趣的活動。 老實說,最具挑戰性的部分是將菲林回帶,讓 Nick 能夠毫無問題地放進他的相機裡!我們生活在這個國家但不同的城市,所以我很想知道 Nick 拍什麼,很有趣!

Nick Dolhyj : 最大的挑戰是在你得到它之前不知道 Ida 是如何拍攝的。過去進行雙重曝光時,我確切地知道我的曝光設定和主題是什麼,以及如何做好準備。


感謝所有參與這次 Film Swap 的 Lomographers,希望你們享受參與在這次的 Film Swap 活動當中!


延伸閱讀

written by alexgray on 2022-09-14 in #people #places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400 (35mm)

Lomography ISO400 35mm 彩色負片 能給你濃淡得宜的色彩、恰如其份的對比;準會令你不自禁的瘋狂愛上!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