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sdam Kino 黑白菲林和 Lomogon 藝術鏡頭】西班牙攝影師 Pablo Padira 的風格凜烈黑白街拍

幾個月前,我們認識了西班牙攝影師Pablo Padira ,並請他試用我們的菲林產品 Berlin Kino ISO 400 黑白菲林 Berlin Kino B&W 400 ISO. 這一次訪問,他向我們分享以Potsdam Kino B&W 100 ISO 黑白菲林Lomogon藝術鏡頭 所創作的高對比度底菲林攝影作品,每張都那麼令人印象深刻。

© Pablo Padira

Pablo你好,歡迎再次回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自上次的訪問後,你的生活過得怎樣?

很開心再次與你會面,我過得還不錯。我花了很多時間在街上拍照和埋首在黑房沖曬我的照片。

這個驚為天人的攝影系列是由我們的 Potsdam Kino ISO100 黑白菲林及 Lomogon 藝術鏡頭創作而成。你喜歡這個系列嗎?

這些相片以完美深刻黑白色彩組合起來。我還須要把相片沖曬出來才知道成品會是怎樣,但我覺得不會與我在掃描器上看到的相差很遠。

Lomogon是個有趣的鏡頭。圓孔型的固定光圈令你可以製造兩層的光圈,並且將它們「錯置」起來,這使你拍攝照片時能生成有趣的暈映效果。

© Pablo Padira

這次你使用了哪一部菲林相機?

拍攝這些照片時我使用了 Nikon FM2。

你對哪些使用 Lomogon Art Lens 的初學使用者有沒有什麼建議?

主要的建議是:在開始拍攝之前,先好好研究鏡頭,如光圈轉盤系統。當你通過觀景窗觀看拍攝對象時,你將會知道光圈大概會怎樣形成。基於我的相機限制,我不能在觀景窗看到光圈值,令初次使用時感到很困惑,但當我慢慢學習使用光圈轉盤系統時,一切都變得很成功!

© Pablo Padira

你是否會在黑房中沖曬這些照片?能否分享一些沖曬技術的心得嗎?

與上一卷 Berlin Kino B&W 黑白菲林一樣,我首先參考了你們網站上的沖曬指示,並在家裡完成沖曬過程。如果可以在每卷菲林包裝上列明沖曬公式,那應該會很有趣!我使用 HC-110 顯影劑,如網站所示,1+11,在 20ºC 溫度下沖曬 6 分鐘。

© Pablo Padira

你未來有什麼攝影計劃嗎?

現在我正在籌備展出兩場節目:一個是在 11 月巴達霍斯的全新節目 NEGATIVE ,以及在塞雷納新鎮的 Ricardo Martín 菲林攝影節 。

© Pablo Padira

瀏覽更多Pablo在Instagram個人網站 上的菲林攝影作品。按此購買 他的照片。

written by melissaperitore on 2022-08-18 in #gear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gon Art Lens

Lomogon Art Lens

Lomogon 2.5/32 鏡頭為你的數碼、菲林單鏡反光相機及無反相機帶來最經典和標誌性 Lomo LC-A 風格。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