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A+ 菲林相機】台灣菲林愛好者 Sora:菲林攝影多了一份紀念的味道!

如果要你隨身帶上一部菲林相機,你會怎樣選擇呢?這次的專訪對象 —— 台灣菲林攝影愛好者 Sora 遇到輕巧可愛的 Lomo LC-A+ 菲林相機之後,便對它愛不釋手,經常放在背包裡當隨身相機,捕捉生活日常。一起細心閱讀 SoraLomo LC-A+ 菲林相機 的故事,透過她的視角欣賞我們美麗的寶島風光!


Hello Sora!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路雜誌,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嗨嗨~我是 Sora,雖然也有人叫我 Kana,不過很喜歡自己的名字裡有個與天空連結的字詞,所以使用了日文「空」的讀音做為自己的暱稱。身為一個媒體相關工作者,每天幾乎都關在辦公室裡,只有假日才能出遊拍照。接到專訪邀約真的是又驚又喜,謝謝 Lomography 團隊的邀請!

© Sora | Lomo LC-A+ 35mm 菲林相機

是什麼時候開始你的菲林攝影之旅呢?

還記得小學的時候曾經拿著家裡的傻瓜相機去旅行拍照,那時候還只會拍糊糊、不明所以的照片。上了高中之後,愛跟風入手了 Fujifilm 的即影即有相機,從那時候開始覺得菲林與數碼比起來,又多了一份紀念的味道。雖然也曾拿過 Superheadz Wide and Slim、Kodak M35,但直到 2020 年的夏天,入手 Lomo LC-A+ 35mm 菲林相機 ,才真正開始投入菲林攝影,不管去哪裡都想帶著 Lomo LC-A+ 記錄我的生活點滴。

© Sora | Lomo LC-A+ 35mm 菲林相機

你最常用的攝影器材是什麼?可以跟我們分享你的拍攝靈感嗎?

目前會使用 Minolta HI-MATIC 7s 以及 Franka Solida III Prontor-S 來拍照,不過輕巧好攜帶的 Lomo LC-A+ 仍是我愛不釋手的相機!因為我很喜歡海,每次到海邊都會忍不住多按幾次快門,也很喜歡用鏡頭記錄下繁忙的人潮車潮,以及傳統市場顯露出的活力。

© Sora | Lomo LC-A+ 35mm 菲林相機

這次分享的照片都是以 Lomo LC-A+ 菲林相機 拍攝的呢!對它的第一印象如何?

拿到 Lomo LC-A+ 之前,都還在使用 M35 拍照,因此看到 LC-A+ 有著可愛的小人頭,還多了鏡頭蓋,覺得瞬間升級了許多。不過也因為多了設定可以調整,一方面覺得可以讓自己照片能有更多變化,但另外一方面也擔心自己淺薄的攝影知識會難以駕馭,但實際使用之後就知道,與其煩惱這些,不如就按下快門吧:)

© Sora | Lomo LC-A+ 35mm 菲林相機

你帶著 Lomo LC-A+ 菲林相機 時有遇到什麼難忘的經歷嗎?

之前帶著 Lomo LC-A+ 去拍攝聖誕節燈飾,那時候其實才與它相處半年,又因為常常拍風景,所以沒怎麼調整過焦距。那天拍攝時,看見像是棒棒糖的燈飾,試著調整對焦之後按下快門,成像完全如我想像一般,那時覺得果然與相機多相處,就能夠了解如何用它拍出最滿意的照片。

© Sora | Lomo LC-A+ 35mm 菲林相機

你最喜歡 Lomo LC-A+ 菲林相機哪些地方呢?

最喜歡 Lomo LC-A+ 的輕巧可愛,因為體積小可以放在背包裡當隨身機,下班突然想衝去河邊拍照也不是問題,拿在手上也不會過於負擔,讓我可以捕捉任何精彩時刻。操作簡單、隨拿隨拍,很適合攝影初學者的部分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如此親民的 LC-A+ 也成為我長遠走在菲林攝影之路上的要素之一。另外,使用 Lomo LC-A+ 拍出來的照片,顏色都相當鮮明飽和,暗角讓照片多了一分獨特感也是我相當喜歡的部分。

© Sora | Lomo LC-A+ 35mm 菲林相機

為什麼會鍾情於菲林拍攝呢?

比起數位成像可以隨時查看,菲林沒有拍完一卷就不能打開相機背蓋的性質,讓我對於自己拍攝的照片多了一份期待,菲林的性質以及保存條件、拍攝時的調整、沖洗的流程都會影響最後的成像,每次拿到照片都像是在開寶箱,都能為我帶來不同驚喜。

© Sora | Lomo LC-A+ 35mm 菲林相機

之後你有想嘗試其他攝影主題嗎?

目前拍比較多的還是以風景為主,之後想要多拍人像,並且加入重曝進行練習,想要做出一系列人在五光十色的燈光中綻放的感覺。

© Sora | Lomo LC-A+ 35mm 菲林相機

最後,請跟我們分享一張以 Lomo LC-A+ 菲林相機拍攝的照片,和喜歡的原因!

特別喜歡這張以 LomoChrome Purple 菲林拍攝的船以及水筆仔,這款菲林的特性再加上 Lomo LC-A+ 拍出來的暗角,讓整張照片看上去猶如陷入奇幻夢境一般。

© Sora | Lomo LC-A+ 35mm 菲林相機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菲林

感謝 Sora 的用心分享!一起帶上你心愛的菲林相機,進行前所未有的冒險旅程吧!更多關於 Sora 的菲林作品,可以到她的 Instagram 欣賞更多!

written by nikkicheung on 2022-04-14 in #culture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 LC-A+

Lomo LC-A+

承襲自 Lomo LC-A 正宗血統的 Lomo LC-A+,同樣配搭 Minitar 1 鏡頭,隨時輕鬆的拍出最經典的 Lomograph。Lomo LC-A+ 就是最優質、最令人驚喜而不能預計的、堅固耐用的、可放於口袋中的、成像色彩鮮活及以令人隨拍上癮而聞名的相機。除此之外,Lomo LC-A+更増加了多重曝光功能,拓寬至 ISO 1600 和使用快門線的可能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