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80.5 Bokeh Control】台灣攝影愛好者 Alan Hong:這支鏡頭的旋轉散景讓我感到驚艷!

台灣攝影愛好者 Alan Hong 平日熱愛拍攝極簡風格的照片,亦喜歡發掘台灣不同的拍攝好地方。對於他來說,探索新地方是創作靈感來源之一。Alan 在配合場景及主題的同時,亦懂得巧妙地運用各種道具及不同的拍攝角度,來創造出一系到的極簡主義作品。這次我們邀請了 Alan 挑戰使用 Petzval 80.5 Bokeh Control 鏡頭 ,體驗經典螺旋散景及淺景深效果。一起看看他如何以這支鏡頭突破自己!

© Alan Hong | Petzval 80.5 Bokeh Control 藝術鏡頭

Hello Alan!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平日上班,假日走出戶外拍拍照的男子 Alan : )

是什麼時候開始你的攝影之旅?你如何描述自己的攝影風格呢?

因為大學是修讀設計的,那時候需要一些平面素材近而開始接觸攝影,至今已經 10 幾年了(老)。人與空間互動的極簡風格,再加上一點超現實主義。

© Alan Hong | 其他攝影作品

你最常用的攝影器材是什麼?可以跟我們分享你的拍攝靈感嗎?

比較常用到的是單眼 Canon EOS 6D Mark II 及空拍機 DJI SPARK。我喜歡到戶外探索各種新地方、新環境,感受不一樣的人和事物,讓自己產生更多新的想法及主題。試著蹲低、站在高處或是使用空拍機大幅度轉換角度拍攝,是一種突破自己的常規視角去看世界的想像。有時隨身攜帶小道具加入畫面,增加一些趣味及獨特性。我也愛看電影,從電影中的運鏡構圖及氛圍,也很容易激發出不同的靈感。

© Alan Hong | 其他攝影作品

你對 Petzval 80.5 Bokeh Control 鏡頭 的第一印象如何?

你帶著這支鏡頭到了哪裡拍攝呢?有遇到什麼難忘的經歷嗎?

這次帶著鏡頭去台中的中央公園及郊區尋景,在太陽下山之際發現了一處光影很美的地方。雖然光影只持續了三分鐘,但很幸運的有拍到滿意的照片!

© Alan Hong | Petzval 80.5 Bokeh Control 鏡頭

你最喜歡 Petzval 80.5 Bokeh Control 鏡頭 哪些地方呢?

旋轉散景帶出的畫面感,著實讓我感到驚艷!

對於拍攝習慣畫面乾淨的我,會因為這顆鏡頭,而樂意花時間尋找有趣的背景來玩出更多不同的散景效果!只是蠻可惜的是使用的時間不長,卻沒有玩出它的精髓有點惋惜!但不得不說,散景鏡頭真的容易讓人上癮,即便沒有找到合適的取景點,也玩得非常盡興!

© Alan Hong | Petzval 80.5 Bokeh Control 鏡頭

之後你有想嘗試其他攝影主題嗎?

我之後想嘗試街拍人像,以觀察者的角度去拍攝出更有溫度及故事性的照片。

最後請跟我們分享一張你最喜歡的照片!

這次出遊發現路障及電箱也能拍出可愛的畫面,從一般人不會觀察到的平凡、細小事物中,找出樂趣。

© Alan Hong | Petzval 80.5 Bokeh Control 鏡頭

感謝 Alan 的用心分享!相信拍攝這些極簡風格作品的背後,需要花許多心思及時間來準備,最終呈現一幀幀極致簡約、讓人看著放鬆的照片。喜歡 Alan 的作品可以到 Instagram 欣賞更多!

© Alan Hong | 其他攝影作品

Petzval 80.5 Bokeh Control 鏡頭

  • 除了保留經典 Petzval 螺旋散景及淺景深效果之外,Bokeh Control 進階版更加入七級螺旋散景調節環,讓你隨心調較散景中的螺旋強度!多層的鍍膜玻璃能大大提升銳利度,拍出清晰銳利的影像!它備有 Canon EF 和 Nikon F 接口版本選擇,亦可加上鏡頭轉接環用於其他相機上,如 Sony 和 Fujifilm 的相機。

written by nikkicheung on 2021-12-10 in #culture #people

New Petzval 80.5 mm f/1.9 MKII SLR Art Lens

New Petzval 80.5mm f/1.9 MKII 鏡頭忠於 Joseph Petzval 十九世紀原始鏡頭的光學設計,帶來唯美復古的螺旋散景效果。現結合經典美學及現代科技,提供 Canon EF 及 Nikon F 接口,適用於數碼及菲林相機上。同時更備有新型的 helicoid 對焦機制和無段式葉片光圈系統,不論拍攝硬照還是影片創作也十分適合。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