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美國攝影師 Mark Nisbet 的街頭滑板攝影記錄

Mark Nisbet 是來自美國加州的攝影師和電影製作人,同時也在滑板攝影行業工作了 30 多年。他拍攝滑板運動的方式與眾不同,無論是帶有強烈對比的極簡主義,還是複雜的色彩,他的照片都充滿著活力。這次,Mark 試用了我們的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 ,拍攝出令人驚喜的作品。一起了解更多他對這支超廣角鏡頭的用後感吧!

Mark Nisbet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 拍攝

Hello Mark!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請自我介紹一下!

大家好,我是 Mark Nisbet,我在美國加州的長灘長大,大約十年前搬到了加州的富勒頓。我從事拍攝滑板攝影超過 30 年了,攝影已經融入我的生活。

如果我哪天沒拍照,那我一定是正在沖曬和掃描菲林。

是什麼吸引你結合滑板和攝影?

在 2000 年的時候,我正在制作一部關於職業滑板運動員 Mike Vallely 的紀錄片,我們前往芬蘭、澳洲和溫哥華記錄他的生活。那時我真的很喜歡黑白攝影,並擁有自己有一間黑房,所以最後我在短片中加入了那次旅行的照片。

Mark Nisbet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 拍攝

滑板是一項充滿活力的運動,你是怎樣捕捉一些獨特的畫面?

大多數滑板手不會等待你的,所以你需要做好準備。一旦開始拍攝,我會先弄清楚想從哪裡拍攝,並嘗試使用不同的角度和相機拍攝。

Mark Nisbet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 拍攝

這次你試用了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 ,感覺如何?

Mark Nisbet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 拍攝

你想通過攝影來傳達什麼故事?

我只是想給人一種實時的感覺,因為我是一個紀實攝影師。當天拍攝的照片和短片是以順序方式排列的,將它們連結在一起時,就會變成一個故事。

是誰影響了你的拍攝風格?

攝影師 Robert Frank, Grant Britain 及 Peter Limburg 都影響了我的風格。我喜歡有戲劇風格的攝影師,他們的照片給予我很多感覺。

你也會進行短片拍攝呢!在拍攝短片和照片上有什麼不同的經驗嗎?

對於滑板,當你在拍攝短片時,你不會有第二次機會 —— 滑板手可能只會成功一次。因此,它可能比拍攝照片壓力更大。

Mark Nisbet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 拍攝

目前你有什麼計劃嗎?

我目前正在開發我的 YouTube 頻道,並將於本月推出這條頻道來慶祝我的 50 歲生日。 我很高興有一個地方可以分享我的滑板拍攝記錄,讓人們看到以不同相機拍攝的菲林攝影。

最後,請分享 Mark Nisbet 最喜歡的日常生活模樣吧!

將菲林裝入不同類型的相機去拍攝,和我現時大部分時間差不多。


感謝 Mark 的用心分享!歡迎到他的 Instagram 欣賞更多菲林作品。

written by kaylalew on 2021-10-22 in #gear #people

Atoll Ultra-Wide 2.8/17 Art Lens

適用於菲林及數碼相機,Lomography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同時具備超群的 103° 超廣角視野及極低畸變效果,並帶來鮮艷成色與高對比度的精彩照片作品!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