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x Gongkan】與泰國藝術家 Gongkan 暢談設計限量版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的創作理念及經歷

泰國藝術家 Kantapon Metheekul,又名 Gongkan,是泰國其中一位著名的藝術家。他在紐約開創了「Teleport Art」,並創作以旅行和空間為主題的雕塑系列。這些藝術品通常包含黑洞,而人類和生物會從這些黑洞裡出來。 對於 Gongkan 來說,這些黑洞象徵著自由。

現在回到泰國曼谷,Lomography 與 Gongkan 合作推出了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 Gongkan 特別版連鏡頭套裝 ,向大家展示他超凡脫俗的設計。這次的專訪可以了解更多關於 Gongkan 的想法,以及他的創作靈感。

© Gongkan 與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 Gongkan 特別版連鏡頭套裝

歡迎來到 Lomography 雜誌!請自我介紹一下,你是怎樣成為一名藝術家的?

我從小就喜歡畫畫。長大後,我一直在學習藝術,在國外時對藝術很認真,並一直在進行一些關於藝術的工作。

能分享一下「Teleport」這個想法是怎麼來的?

每個人在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溝通障礙,而畫作上的多個黑色傳送門「Teleport」為一個渠道,讓我們自由自在穿梭心中嚮往的地方,到達自己的理想世界。

如果有一個傳送門,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裡?

我想去一個友好的外星世界,我相信我們的宇宙也有外星生命。

© Gongkan 與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 Gongkan 特別版連鏡頭套裝

你的作品已走遍世界各地。泰國和國外的藝術作品有什麼區別嗎?

它們也有相同和不同的地方。我認為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工作風格,這取決於社會和文化。

能分享一個其他人不知道關於你的有趣事實嗎?

我不太記得人的名字,但我很擅長記住面孔或照片。我不擅長識別不是圖像的資訊。

疫情對你有影響嗎?

是的,主要是我長時間不能出門,這讓我感到沮喪。我會透過鍛煉身體或發掘美食去適應這種情況。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 Gongkan 特別版連鏡頭套裝

你最喜歡使用哪一種物料創作,為甚麼?

我仍然喜歡帆布,但將不同的材料混合在一起也很有趣。

一開始設計相機時,你有什麼想法?它跟其他作品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這是一個挑戰,因為相機有局限性。我必須把它設計成一部漂亮的相機,並可以搭配不同款式的衣服。

你平時會拍照嗎?能告訴我們使用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的拍攝體驗嗎?

我喜歡以拍照來留住美好時刻。當我使用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時,覺得它很有趣,因為我可以立即看到結果,並讓照片以自己的方式帶出迷人的色調。這讓我感到非常興奮!

© Gongkan 以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 Gongkan 特別版連鏡頭套裝 拍攝

請分享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Gongkan 特別版的設計概念?

這部相機的概念是關於「自由」。無論社會上出現什麼問題,每個人都可以有不同的觀點,而這些觀點可以創造全新的東西。

你用這部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拍攝了哪些主題?

這輯照片很特別,是我到紐約及普吉島旅行時拍攝的照片。這些都是我在泰國被隔離時回想起的旅行回憶。

接下來你會帶你的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 Gongkan 特別版連鏡頭套裝 去哪裡?

這部相機適合在陽光充足的地方拍攝,例如,在山、海或草原。 我希望你與喜歡的人合影,照片拍攝出來後會很吸引。

© Gongkan 以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 Gongkan 特別版連鏡頭套裝 拍攝

接下來有什麼有趣的新計劃呢?

我打算用這部限量版即影即有相機來表達如何欣賞這個世界的美麗之處,並捕捉我們相遇的那一刻。我希望每個人都能愉快地使用它。


歡迎到 Gongkan 的 Instagram網站 欣賞更多他的繪畫作。

written by cielsan on 2021-10-12 in #gear #people

Lomo’Instant Camera and Lenses Gongkan Edition

與泰國著名藝術家 Gongkan 聯乘推出限量版 Lomo'Instant 即影即有相機 —— Gongkan 版本連鏡頭套裝,探索有趣實用的創意功能,並進行一連串的攝影實驗!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