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A+ 相機】台灣菲林愛好者 Grace:菲林的世界真的太美好了!

機緣巧合之下,本島攝影愛好者 Grace 得到一隻由喜歡收集公仔的朋友借出的太空人,萌生了以它作為第一人稱進行拍攝的想法,並結合自己喜愛的手寫文字,以及去年底接觸的菲林攝影,開始創造她與太空人的手寫菲林世界。這次我們邀請 Grace 試用 Lomo LC-A+ 菲林相機 ,帶著這部 Lomography 的經典相機,一起結伴遊走寶島不同角落,紀錄美麗珍貴的盛夏回憶,一起來欣賞吧!

© Grace | Lomo LC-A+ 菲林相機

Hello Grace!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路雜誌,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Hello 各位 Lomography 的讀者大家好,我是 Grace,喜歡用自己熱愛的手寫跟攝影紀錄生活,然後才逐漸在過程中發現,那些喜歡的事除了豐富了生活,也帶給自己更多的可能。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以圖文方式,即手寫文字和菲林攝影作分享呢?當初為何會萌生以這方式分享的想法?

一直以來習慣以紙筆紀錄那些有共鳴的文字,但卻因為一次搬家而遺失了記錄多年的本子,大概就像沒有備份的手機被重回原廠設定的感覺,一瞬間被清空了。

「把每一件喜歡的事,排列組合後,就能有更多種的可能」

因為兩年前的這個想法,所以想認真把熱愛寫字這件事,跟攝影結合在一起,雖說菲林攝影是去年底才開始接觸,但一踏進去就發現菲林的世界真的太美好了!

© Grace | 其他攝影作品

為什麼會以太空人作主題呢?

2018 那年在要去日本的前三天,一個身為公仔收集愛好者的同事,提出把她剛到貨的太空人借給我帶去日本拍照,而後才開啟我把太空人當第一人稱視角拍攝的想法。

© Grace | 其他攝影作品

你一直以來分享的照片都是自己拍攝的呢!你最常用的攝影器材是什麼?可以跟我們分享你的拍攝靈感嗎?

除了手機,Olympus 35DC 是我第一部的菲林相機。靈感其實都來自於觀察,因為沒有特別想拍攝的主題,所以習慣好好觀察周遭,有喜歡的畫面就留下,即便只是一片葉子、一朵不太完美的花,甚至是不怎麼明媚的天空。

© Grace | 其他攝影作品

這次你試用了 Lomo LC-A+ 菲林相機 ,對它的第一印象如何?

© Grace | Lomo LC-A+ 菲林相機

你最喜歡 Lomo LC-A+ 菲林相機 哪些地方呢?

四角漸暈的微暗角效果,以及 Minitar-1 32/2.8 鏡頭對色彩飽和及對比度的呈現。喜愛拍攝天空和海洋,而微暗角的效果恰巧給天空營造了一種更豐富的漸層感。

© Grace | Lomo LC-A+ 菲林相機

這次帶上 Lomo LC-A+ 菲林相機 到哪裡拍下一系列藍天白雲的照片呢?拍攝期間有沒有遇到什麼難忘的事情?

四月中在墾丁拍攝了二十六張,原訂五月要到南投,而後遇到疫情爆發就擱置了,直到八月才有機會在出門走走的同時,拍攝完剩餘的菲林後迫不及待的拿去沖洗。因為不想將就著將剩餘的菲林隨意拍完,所以抱持著對於菲林的期待整整熬了四個月,真的太痛苦了!

© Grace | Lomo LC-A+ 菲林相機

之後你有想嘗試其他攝影主題嗎?

想在下一卷菲林裡搭配 LC-A+ 的重曝功能,嘗試拍攝一些人像或街景。

最後,請跟我們分享一張你最喜歡的菲林照片,和喜歡的原因。

好愛天空和海洋在一起的畫面,望著那份遼闊的感覺,似乎就能撫平心裡所有的思緒。

© Grace | Lomo LC-A+ 菲林相機

感謝 Grace 的用心分享!做著自己很喜歡的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希望你繼續保持對手寫、菲林的熱情,一直好好的寫,好好的拍。歡迎到她的 Instagram 了解更多太空人和她的手寫菲林世界吧!

written by nikkicheung on 2021-09-14 in #culture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 LC-A+

Lomo LC-A+

承襲自 Lomo LC-A 正宗血統的 Lomo LC-A+,同樣配搭 Minitar 1 鏡頭,隨時輕鬆的拍出最經典的 Lomograph。Lomo LC-A+ 就是最優質、最令人驚喜而不能預計的、堅固耐用的、可放於口袋中的、成像色彩鮮活及以令人隨拍上癮而聞名的相機。除此之外,Lomo LC-A+更増加了多重曝光功能,拓寬至 ISO 1600 和使用快門線的可能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