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菲林】菲林攝影愛好者 Yuki Ho:做多點自己喜歡的事,才能在混濁的時勢中維持生命

「做多點自己喜歡的事,才能在混濁的時勢中維持生命」,菲林攝影愛好者 Yuki 曾經說過這一番話,相信就是她的座右銘。這些慢慢被培養出來的興趣,除了讓 Yuki 收獲了不少眼前美景外,當中最重要的是與同行者一起征服山嶺,留下一段段深刻記憶。這次除了邀請她分享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菲林 的作品及拍攝心得外,更希望藉此了解更多她醉心於山野的原因及故事。


Hello Yuki!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向我們的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Hello,我叫 Yuki!有幸可以在這裡分享自己的菲林攝影作品。我前身是一名記者,由「揸筆搵食」到現在轉了其他職業,在這個轉接過程期間,便開始我的菲林攝影,加上自己十分喜愛遊山玩水,於是愛上了大自然菲林攝影!

© Yuki Ho |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菲林

你的照片在 Instagram 上很受歡迎呢!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攝影的?

是大家客氣吧!謝謝大家支持我!記得最初接觸攝影是大學二年級,因為修讀新聞學系的關係,其中一科係必修的課程,那時一試就愛上攝影,不過還未接觸菲林!

還記得第一部單反相機是用零用錢購買的,非常開心!於是經常帶著相機周圍拍攝,當然是沒有美感、角度可言(笑)!

最常用的攝影器材及拍攝靈感

菲林相機經常用到的是 Nikomat,但因為之前出海時不小心弄壞了。現在使用的是 Canon Prima Twins!

在靈感方面,其實我自己沒有什麼特別靈感。每次按快門時想表達眼前漂亮的風景或人,構圖和諧應該算是我的拍攝靈感出發點!

選擇以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菲林 拍攝的原因

我本來想試一筒負片菲林,並看看效果如何,而我亦喜歡紫色,所以就選擇這款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菲林 。當然我亦有在網上查看這筒菲林的效果,拍攝綠色的東西時會變成紫色,我心想在行山時拍攝也應該不錯。

© Yuki Ho |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菲林
拍攝心得:如果還未習慣使用這款菲林,可以在 Instagram 濾鏡預覽效果啊!濾鏡叫作「lomochrome」。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菲林 對於綠色或藍色景物有著特別強烈的效果的。
© Yuki Ho |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菲林

最難忘的行山經歷

十分喜愛上山跟大自然親近,大約在 3、4 年前開始行山,那時基於工作需要,要經常上山,慢慢培養出來!每次行山也會帶給我非常難忘的經歷 (笑),因為每次同行的朋友都會發生不少笑料百出的事情!不過,最難忘就是到罾棚角咀行山,一條十分長途兼崎嶇的路,但目的地景色讓人驚呆,而難忘的是回程朋友克服了畏高的恐懼。

© Yuki Ho | 其他作品

最喜歡的行山路線

最喜歡的行山路線,都是大東鳳凰,因為可以看到日出,如果幸運的話,雲海景色好令人震撼!只要親眼過就會明白我所説。

© Yuki Ho | 其他作品

最想挑戰的行山路線

大自然好神奇,我不敢說要挑戰哪條山徑,香港任何一條山徑都好值得去發掘,就算是你屋企附近的一座山,可以去上山細心欣賞;所以如期說挑戰,不如說欣賞山徑!

© Yuki Ho | 其他菲林作品

之後想嘗試其他攝影主題

有想過進行街拍,記錄香港大少街道上每個人生活節奏。我仍在努力進行中!

一張最喜歡的菲林照片

真的難選擇啊!要決定的話會是使用 Kodak Gold 200 拍出來的大金鐘,高遠可盡覽一大片草地平原,在旁的是西貢,繁華與山景交接,感覺很特別,兩者和諧而一致!

© Yuki Ho | 其他菲林作品

感謝 Yuki 的用心分享!小編非常佩服你的毅力,能征服一座又一座的高山,並用菲林記錄山上迷人景色。也許人生就像行山,無論前路有多崎嶇,只要向著目標奮鬥,相信最後能站在高處,看盡最美的風景。期待你之後的街拍作品!歡迎前往 Yuki 的 Instagram 一起追蹤她的行山遊記。

written by nikkicheung on 2021-09-08 in #culture #people

LomoChrome Purple Film 100-400 35mm

嘗試以最迷幻的負片拍攝,讓你的照片滿載紫調細節!重新調配的紫色負片可在不同的感光度 ISO 100-400 下,展現濃郁的紫調。 ISO 100 下可得到柔和的紫色, 而ISO 400 下則可得到亮麗的紫藍色,立即你的照片染上迷人紫調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