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Metropolis 菲林】本地攝影愛好者 Calvin Yung 的菲林世界

本地攝影愛好者 Calvin Yung 巧妙地運用冷色調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菲林,一步一步建立屬於自己的菲林世界。來窺探他的攝影蹤跡吧~

©Calvin Yung | 菲林: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Hello Calvin!歡迎來到 Lomography 網上雜誌,請向讀者介紹一下自己吧!

Hello 大家好,我是 Calvin,是設計系出身的畢業生,畢業後不久才開始接觸菲林攝影。

你是從何時開始接觸菲林攝影?平時喜歡用什麼菲林攝影器材?

我從 2021 年 1 月開始接觸菲林,只因在 2020 年時買了一部 Fujiflim 的即棄相機,然後就開始接觸菲林攝影。我現在用的菲林攝影器是 Pentax spotmatic 配 55mm f/2 和 35mm f/4 鏡頭。菲林以 Lomo400 和 Cinestill800t 為主。

可以分享你使用 LomoChrome Metropolis 菲林 的拍攝心得嗎?

LomoChrome Metropolis 的電影感雖然不算最強,而很多人會選擇 Cinestill 比較出名的電影菲林,但 LomoChrome Metropolis 的冷調色在市面上沒有菲林能與之相比。加上我個人不太喜歡與其他人的風格太相似,所以我開始嘗試不同特效的菲林,最後就選擇了 LomoChrome Metropolis 。很多人會選擇在日光下使用這卷菲林,但我個人更喜歡在晚上使用,因為它的電影感相對日光較強,同時與晚上夜闌人靜的感覺十分貼切。

©Calvin Yung | 菲林: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為什麼會選擇這個特別色調的菲林?

LomoChrome Metropolis 的冷調令人感到孤寂。我覺得它的色調與自己的心境很相似,對自己拍攝的感覺能貼切地表達。即使拍攝出來的事物充滿色彩,但對於自己的心境來說卻是相反,LomoChrome Metropolis 亦然。這卷菲林的表達讓人從另一種角度看待這個世界,是一卷讓人表達內心孤寂的菲林。

©Calvin Yung | 菲林: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你的作品題材大多數是圍繞著日常生活,可以跟我們分享你的拍攝靈感嗎?

菲林對我而言是一種讓自己釋懷的媒介,有些照片是反映自己所嚮往的,有的是為了記錄,但歸根究底就是想為一些人與事物拍下照片,證明他們曾經在自己生命存在過。

我覺得菲林與人生一樣,一些人與事錯過了便失去,正如拍下每張菲林一樣,一些時刻錯過了就再沒有同樣的景色。按下快門的那瞬間,捕捉最美好的一剎那光輝。珍惜當下每一個時刻,才會珍惜每一張拍下的照片。
©Calvin Yung | 菲林: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之後你有想嘗試其他攝影主題嗎?

日後想多拍攝一些以夢為主的題材。我認為人很多時刻都如在夢境一樣,似有幻無的。曾經擁有過的、經歷過的,都好像未曾得到過一樣,對於自己的記憶模模糊糊。基於這個想法,為自己未來的創作奠定了方向。

最後,請跟我們分享一張你最喜歡的菲林照片,和喜歡的原因。

這張照片是我拍過眾多情侶照最愛的一張。在繁忙的鬧市中,女生在安撫著男生,令我回想起很多事情,亦都因為這舉動深深吸引我為這刻拍下照片。我一直認為拍攝人像最好的時機是他們最自然的時候,發自內心最真實的感情,是一個人最美麗的時刻。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的色調雖然讓人覺得冷淡,但正因如此才會令這張相出現反差。在一個冷漠的城市裡,仍有一絲真誠純潔的情感存在,給予了對方溫暖和安慰。
©Calvin Yung | 菲林: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感謝 Calvin 的用心分享,你對於 LomoChrome Metropolis 菲林的特性瞭如指掌呢~也期待你之後的菲林攝影作品!大家可以嘗試使用這卷菲林,在冷色調底下拍攝更多香港獨特的一面。如果有興趣欣賞更多 Calvin 的菲林照片,可以前往他的 Instagram 啊~


延伸閱讀

written by nikkicheung on 2021-05-20 in #culture #people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 mm ISO 100–400

Lomography 獨家研發,打造出低飽和度、高對比度及獨特冷色調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35mm 負片!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