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zval 80.5 鏡頭】 台灣 Lomography 鏡頭達人 Shawn 談談最新的鏡頭用後感

在日常翻看大家的照片中,忽然映入眼簾的照片給小編帶來視覺上的享受,點開來看,「原來是 Shawn」!

從事影相工作的 Shawn 這些年不斷在 LomoHome 中上載使用不同 Lomography 藝術鏡頭的作品,是個不折不扣的 Lomographer! 闊別了三年,她帶來了最新的 Petzval 80.5 鏡頭 作品,在濃郁的紫調下重現了她那如夢境般的攝影風格。很開心 Shawn 能再次來到分享,就如重逢朋友般,我們一起來敘敘舊吧!

©Shawnlin | 鏡頭: Petzval 80.5 |菲林: LomoChrome Purple

Hello Shawn! 自上次分享已經是三四年前了~最近在忙甚麼呢?

這幾年都待在台灣忙碌剪輯的工作,出外拍攝創作相較之前少了許多。

很開心看到你分享了 Petzval 80.5 鏡頭,入手它的原因是?

我非常喜愛 Petzval 鏡頭系列的散景效果,不用說,集資計劃一出立即下單 :D

©Shawnlin | 鏡頭: Petzval 80.5 |菲林: LomoChrome Purple

相較之前的 Petzval 58 鏡頭Petzval 80.5 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光圈越大散景效果越強,光線太強烈時,我會在 Petzval 58 鏡頭 加上減光鏡,或換光圈小的葉片。
到了 Petzval 80.5 這隻鏡頭,我可以快速調降光圈,配合高速快門,節省很多時間。

©Shawnlin | 鏡頭: Petzval 80.5 |菲林: LomoChrome Purple

看你常常使用 LomoChrome Purple 拍攝菲林~你覺得這款菲林能傳達甚麼樣的感覺呢?

Purple 的菲林拍出來給我一種身在夢境的效果,日常的風景轉換成粉紅紫調,帶出一種神秘的氛圍,每次沖洗都充滿驚喜。

©Shawnlin | 菲林:LomoChrome Purple | 鏡頭: Petzval 80.5 , Petzval 58 , Russar+ , Daguerreotype Achromat , Neptune Convertible

未來想嘗試的攝影題材是?

黑白重曝,我拍攝的黑白菲林不多,希望有機會更多探索它的效果。


謝謝 Shawn 的分享,記得追蹤她的 LomoHome 以及 Instagram ,讓我們期待更多她的作品!

written by jasminenuck on 2021-05-09 in #culture #people

New Petzval 80.5 mm f/1.9 MKII SLR Art Lens

New Petzval 80.5mm f/1.9 MKII 鏡頭忠於 Joseph Petzval 十九世紀原始鏡頭的光學設計,帶來唯美復古的螺旋散景效果。現結合經典美學及現代科技,提供 Canon EF 及 Nikon F 接口,適用於數碼及菲林相機上。同時更備有新型的 helicoid 對焦機制和無段式葉片光圈系統,不論拍攝硬照還是影片創作也十分適合。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