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Jimmy Cheng 帶你走進被遺棄的城市

人像攝影師兼 YouTuber Jimmy Cheng 帶上 Lomography 全新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 配合 Leica M 相機,探索了倫敦南部荒蕪的街道,以捕捉一個處於封鎖狀態的城市。一起來看看他對 Atoll 超廣角鏡頭的第一印象以及拍攝分享!

Photos by Jimmy Cheng

你好 Jimmy,可以向大家介紹下自己嗎?

我是 Jimmy Cheng,是一名倫敦紀錄片、婚禮和環境肖像攝影師,也是 YouTube 頻道 RED35 Photography 的創建者。 我的作品曾在 Business Insider(美國和澳洲)、National Geographics、Olympus、Nikon 和 Canon 雜誌、Professional Photography、Photography Journals 等許多出版物上發表過,並在歐洲、美國和亞洲展出過。

Photos by Jimmy Cheng

你能說明一下使用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拍攝的照片嗎?

我的照片啟發自電玩遊戲《生化危機:浣熊市行動》裏殭屍出沒的城市。儘管我們現實生活中沒有殭屍,但倫敦最近的封鎖在某種程度上表現出了廢棄城市的感覺。這系列的照片旨在強調城市的空虛,我特別選擇了一個混雜了許多混凝土在其中的綠色公園來拍攝,以突顯這兩個元素之間的對比。

Photos by Jimmy Cheng

過去使用過最廣角的鏡頭是甚麼?你認為用廣角鏡拍攝的最佳理由是甚麼?

8mm 全魚眼鏡頭是我用過的最廣角的鏡頭!但這是出於特殊原因而使用的鏡頭。通常我喜歡將廣角用於需要捕捉框架內每個元素或創拍出具有衝擊力的作品。廣角會使拍攝主題比現實生活中看起來更小,用在某種類型的攝影中應該會很有趣。

Photos by Jimmy Cheng

使用 Atoll 鏡頭的拍攝體驗如何?

很棒!我習慣以廣角視角拍攝街頭紀錄片,Atoll 鏡頭 是我從 Lomography 產品中嘗試過最好的鏡頭之一。對上一次是試用了 Russar + 20mm 超廣角鏡頭,拍出了一些非常有趣的照片,其中之一更獲得了最佳黑白街頭攝影獎,並展出過很多次!

Atoll 超廣角鏡頭如何配合你的拍攝風格?

這超廣角的定焦鏡頭為我的超低和超近距離街頭攝影提供了一個非常獨特的角度。由於它廣角失真的性質,你可以輕鬆獲得非常有衝擊力的快照。

Photos by Jimmy Cheng

對初次嘗試使用 Atoll 鏡頭的人會给甚麼建議?

拍攝廣角視野需要對周圍元素有更多的了解,需要確定他們能否可以襯托你的拍攝主體,你還要習慣以這個視角看事物,因為它與平常以眼睛觀看的方式非常不同。但只有多多實踐,一旦習慣了就能創作超凡脫俗的作品。


謝謝 Jimmy 對試用 Atoll 超廣角鏡頭的感想及拍攝分享!想查看 Jimmy 更多的作品,到訪他的網站和 Red35 Photography Youtube 頻道。

我們帶著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 回到 Kickstarter 了!專為全片幅無反相機而設計,並兼容 Leica M 相機,為你帶來全新的視角。立即在 Kickstarter 上支持我們

2021-02-18

Atoll Ultra-Wide 2.8/17 Art Lens

適用於菲林及數碼相機,Lomography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同時具備超群的 103° 超廣角視野及極低畸變效果,並帶來鮮艷成色與高對比度的精彩照片作品!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