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Lewis Williamson 鏡頭下的廣闊的澳洲海岸風光

珀斯攝影師 Lewis Williamson 以他的創意為信念,他致力於將簡單自然的事物昇華,尤其是在拍攝他的家鄉 Mandurah 發現的風景。熱愛澳洲無際的天空和廣闊的空間,攝影師透過 Lomography 全新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 壯大的視野拍攝風景如畫的景觀,一起看看 Lewis 的分享。

Photos taken by Lewis Williamson with the Atoll Ultra-Wide Angle 17 mm f/2.8 Art Lens on Sony A7iii

Hi Lewis! 可以向大家介紹下自己嗎?

我是 Lewis Williamson。我是來自西澳曼杜拉的攝影師。我主要拍攝人像攝影和紀錄片風格的風景攝影。我喜歡捕捉自己的家,並嘗試展示我所居住的小鎮的感覺。

你是如何開始攝影的?你從哪裡獲得靈感?

我在 2015-2016 年開始攝影,那時是想在日本度假,所以我買了一台便宜的數碼單反相機。此後不久,我看到了一些菲林作品,於是我找到了我爸爸舊的 Pentax P30,並拍攝了我的第一卷菲林。之後,我迷上了菲林和攝影。我會從相簿中找到靈感。最近,我真的很喜歡 Joel Meyerowitz 的 Cape Cape。我喜歡他非常基本的構圖方式,但是光線是如此令人難以置信,以至於讓簡單的構圖看起來如此美麗。我還從 Instagram 上許多不可思議的攝影師那裡獲得靈感。

Photos taken by Lewis Williamson with the Atoll Ultra-Wide Angle 17 mm f/2.8 Art Lens on Minolta CLE

你的許多作品都圍繞著明亮的時刻。菲林是否有助你營造這種柔和的氛圍?

我相信菲林可以幫助我以自己喜歡的方式拍攝。我發現數碼照片常常過於清晰。而且我覺得菲林呈現色彩和光線的方式令人驚嘆,它可以幫助我捕捉自己喜歡的感覺。

你最近試用了我們新的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可以分享一下過程嗎?

當 Lomography 邀請我試用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時,我想在海灘上拍攝一些廣角照片。非常順利地,我去了 Rottnest,這是西澳沿海的一個小島。我試了這款鏡頭的 M 接口版本,可以與 Minolta CLE 配合使用,然後將其安裝於我的 Sony A7iii。

你過去使用過的最廣角鏡頭是什麼?你認為用廣角鏡拍攝的最佳理由是什麼?

我使用的最廣角鏡頭是 16 mm。我發現自己通常不會在菲林相機上搭配廣角鏡頭使用,因為沒有太多負擔得起的或有趣的選擇。通常,大多數使用舊式手動鏡頭的人大約選擇 24 mm 至 28 mm之間。而且我發現擁有超廣角鏡頭可以讓你拍攝與眾不同的照片。

Photos taken by Lewis Williamson with the Atoll Ultra-Wide Angle 17 mm f/2.8 Art Lens on Sony A7iii

使用這支鏡頭的拍攝體驗如何?你最喜歡它的什麼?

我喜歡用它進行拍攝。它既小又快,足以拍攝出一些有趣的照片,而不會妨礙我的拍攝風格。它很輕巧,有了外部取景器,我就可以拍攝一些令我非常滿意的照片。我也喜歡在 Sony 上手動進行拍攝...與 Rottnest 上的短尾矮袋鼠近距離接觸非常有趣。我最喜歡的是它的 2.8 光圈,因為在日落時分拍攝非常方便。

你嘗試在不同情況下測試鏡頭,包括拍攝人像(通常不會使用超廣角鏡頭拍攝)。與使用標準鏡頭相比,你有什麼不同的構圖方法嗎?

我很喜歡用這支鏡頭拍攝人像,而且可以捕捉更多美麗的海灘背景。我也可以在小巧的電話亭中拍攝一些有趣的照片,因為它的超寬焦距。我發現,使用廣角鏡時,確保被攝對象更靠近畫面中央非常重要。如果它們太靠近邊緣,它們可能會變形。

Model: Jessica Kilpatrick; Photos taken by Lewis Williamson with the Atoll Ultra-Wide Angle 17 mm f/2.8 Art Lens on Sony A7iii

你使用 Atoll 鏡頭拍攝短片的體驗如何?你以前有試過用超廣角鏡頭拍攝短片?

我喜歡用 Atoll 鏡頭來拍片。我平時用我的 16-35 mm 鏡頭來拍片,但它只有 f/4 的光圈,所以 Atoll 可以在黑暗時額外的光源,這非常好。手動對焦也對精確對焦非常有幫助。

你有即將進行的項目要和我們分享嗎?

目前我沒有太多計劃,早前我完成了一個項目 - 記錄地方政府如何在較早的疫情期間關閉我附近的遊樂設施。我計劃在今年用更多時間來記錄和拍攝 Mandurah。

Model: Jessica Kilpatrick; Photos taken by Lewis Williamson with the Atoll Ultra-Wide Angle 17 mm f/2.8 Art Lens on Sony A7iii

記得 follow Lewis 的 InstagramYouTube


我們帶著 Atoll 2.8/17 超廣角鏡頭 回到 Kickstarter 了!專為全片幅無反相機而設計,並兼容 Leica M 相機,為你帶來全新的視角。立即在 Kickstarter 上 支持我們

written by charlie_cat on 2021-02-09 in #gear #people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