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自然徑 - 小島的最後綠色地帶(Tsing Yi, Hong Kong)

想接觸大自然,但覺得西貢也很遠? 青衣的綠色地帶,正好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從城市走進大自然;穿上行山鞋,揹起背包,裝備好你的 Lomograpic 相機,出發!

一個以填海組成和擴充的島嶼,除了有八條行車橋連接、兩條行車隧道穿越外,看似平平無其。但這個小島的西北部,填海前原有的青衣島,大部份的綠色地帶得到保留,而為了記念機場核心計劃完工,當局重鋪這片綠色地帶的路徑和休增加設施,正式命名為青衣自然徑。

雖然當局只把這個區域劃為市區邊緣公園,但山徑間還是有不少上高落斜,還是建議大家穿起輕便戶外服裝,以背包裝起一天行山活動的裝備、充足食水乾糧,以及重要的 Lomographic 相機、膠卷吧!與遠離市區的郊野公園不同,這裡的流動電話訊號十分強勁,不用擔心一般通話與緊急求救的問題。

青衣自然徑有數處入口,建議大家乘搭公共巴士或小巴,到長宏邨或長亨邨巴士總站下車,然後沿寮肚路往上走約十分鐘,便會到達青衣自然徑的北面入口。雖然沿途有指示牌,但建議大家先行印製 地圖 隨身,以免迷路及方便求救。

建議路線:

北面入口(寮肚路)>> 4 號觀景亭 >> 野餐區2 >> 野餐區1 >> 2號觀景亭 >> 1號觀景亭 >> 南面入口(青衣西路)

除了一般行山人士外,青衣自然徑還吸引不少主人攜犬散步,而週未週日更時常有青少年團體,在此進行野外定向活動(我正正是因為一次野外訓練活動,而首次踏足青衣自然徑)。

陽光普照下 Be fast,以 LC-A+ 配上 Wide Angle Lens ,捕捉沿途有趣的一刻;可以的話,用 Fisheye 盡量近拍,記下小狗的可愛模樣吧。不過能否拍攝到迷人的青馬大橋景色,便要看看大家的時間掌握,以及當天運氣如何了。

前住拍攝日落的話,建議於平日的約下午3時正起步,香港的日落大約是下午7時正(夏天)或下午5時30分。每天日落時間,可前香港天文台網站查看 2010年的香港日出日落時間

1號觀景亭與2號觀景亭可以觀賞到青馬大橋的景色,但中午的強烈陽光,又或者多雲有霧的天氣下,都會影響到拍攝的效果。(我正正遇上這種天氣)找一好天氣的下午到來,觀賞與拍下最美的青馬大橋!即使在晚上,只要你帶了腳架和下山時照明的手電筒或頭燈,也可以讓 Horizon PerfektDiana F+ 等手動相機,拍下色彩射燈下的青馬大橋夜景!

拍攝之餘,也不要忘記自己正在郊遊,鬆馳一下,好好欣賞風景,肚餓便來一次野餐吧 (不過,小心睇路)!

交通:

北面入口
長宏巴士總站 / 長亨巴士總站 沿寮肚路步行前往

九巴(KMB)
42A 長亨 - 佐敦(渡華路)
42M 長宏 - 荃灣(愉景新城)
42C 長亨 - 藍田鐵路站
43A 長宏 - 石籬(大隴街)
248M 青衣鐵路站 - 長宏

新界專線小巴
405 長亨 - 荔景(南)(循環線)
407 長宏 - 瑪嘉烈醫院
409 荃灣(街市街) - 長亨

南面入口
青衣西路 青華苑巴士站 / 步行往來 長康巴士總站 / 長青巴士總站)

九巴(KMB)
41 長青 - 九龍城碼頭
42 長青 - 順利
42A 長亨 - 佐敦(渡華路)
42C 長亨 - 藍田鐵路站
43 長康 - 荃灣西鐵路站
43B 長青 - 荃灣西鐵路站
43C 長康 - 維港灣
43M 葵芳鐵路站 - 長青 (循環線)
243M 美景花園 - 荃灣(愉景新城)
249M 青衣鐵路站 - 美景花園 (循環線)
264M 天恩邨 - 青衣鐵路站
279X 聯和墟 - 青衣鐵路站

北大嶼山及機場巴士路線
A31 機場(地面運輸中心) - 荃灣(愉景新城)
E21 赤鱲角 / 機場博覽館 - 大角咀維港灣
E31 東涌逸東 - 荃灣(愉景新城)
E42 機場(地面運輸中心) - 沙田博康

written by cwyeung on 2010-07-17 in #places #nature #hong-kong #location #asia #fisheye2 #hk #kodak-elitechrome #lc-a #city-guide #eb3 #eb100 #tsing-ma-bridge #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