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菲林遊走社區】賽馬會橫頭磡青年空間攝影義工紀錄社區生活面貌

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橫頭磡青年空間的樂攝社 - 社區攝製義工隊,於今年暑假期間,舉辦了「『長』『青』攝影學堂」的攝影義工活動。12 位參加者使用 黑白菲林的 Simple Use 即開即用相機 遊走在社區之間,紀錄了身邊社區的生活面貌,並學習了關於菲林的拍攝、沖洗知識。立即看看他們的作品!


關於「樂攝社 - 社區攝製義工隊」

樂攝社於 2017 年成立,主力於數碼拍攝、黑房藝術以及社區短片三方面發展。義工主要來自對攝影有興趣的青年人組成。義工隊主要為地區人仕提供不同的義務攝影服務,包括:全家福拍攝、畢業禮、藍曬工房和「『長』『青』攝影學堂」等服務。本單位定期為義工提供不同類型的攝影培訓,並讓他們透過義教活動,將他們所習得的攝影心得,向不同地區人仕分享(包括: 長者、傷健人仕及基層兒童等)。

關於「『長』『青』攝影學堂」攝影義工活動

活動主要透過三節傳統菲林訓練,學習傳統攝影技巧,培養參加者對攝影之興趣;另外,活動加入共融元素,讓參加者擔任義教導師,向社區基層教授所習得之技能,分享資源之餘,讓他們了解社區不同階層人仕,利用、推廣、共融訊息。

參加者以 Simple Use 即開即用相機 拍攝,了解關於菲林拍攝、沖曬理論及菲林沖曬過程,然後在課堂實踐環節,使用了沖曬工具進行練習,將自己拍攝的菲林進行沖曬,整個過程都是由參加者一手一腳完成!導師亦教授參加者利用不同掃描菲林方法,特顯菲林相片味道。


感謝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橫頭磡青年空間及參加者的分享!以黑白菲林拍攝的社區,為每日看見到景色帶來不一樣的感覺。照片由 蔡曉欣; Tammy; Lam; Kit; Jimmy; Jany; Helen; Chole; Becky; Alex Li; Alex Lee 拍攝。

written by jasminenuck on 2020-10-08 in #culture #place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