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Wide 相機】Karlson Tsang 的生活隨拍紀錄

Karlson Tsang 是本地攝影師,擁有強烈的個人風格,可以駕馭鮮豔的色彩,同時又可帶出深邃的情感表現。除了數碼相機,Karlson 還有使用菲林相機的習慣,今次他帶上了 Lomo LC-Wide 相機 ,紀錄了生活的點滴。一起來看看他的分享吧!

Karlson Tsang

Welcome to Lomography! 請介紹一下自己吧!

大家好,我是 Karlson Tsang,是一位拍片及影相的攝影師,主要以商業同時裝為主。2012 - 2015 年在張文華 Joinart studio 當攝影助手,隨後自己出來發展。

Karlson 的菲林作品。

知道你有使用菲林拍攝的習慣,菲林吸引你的地方是?

菲林它可以令我有更多的思考,同時又是一種生活紀錄。

© Karlson Tsang | Camera: Lomo LC-Wide

這次使用 LC-Wide 相機 的體驗如何?拍攝這輯作品的想法是?

LC-Wide 方便攜帶,,玩味十分高。而我本來出街都喜歡用廣角鏡頭,所以它的 17mm 鏡頭對我來說十分滿意。它可以選取 FF/S(全格) 和 HF(半格) ,在半格模式上可以把相片交疊,我十分喜歡它在相與相中間的交疊效果。

這輯相其實只是一些隨拍和生活記錄,拍攝時隨心的把 FF/HF 轉換一下,想看看出來會有甚麼效果。

© Karlson Tsang | Camera: Lomo LC-Wide

有一些使用心得可以分享嗎?

當你了解到 LC-Wide 半格攝影交疊的大概比例,就可以在交疊構圖上作出一些創作,例如可以利用重曝功能,拍攝一些實線條的影像放在兩張半格照片的交疊位置前面。

在沖曬菲林後,這張重曝加半格構圖的照片效果,可能會是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 Karlson Tsang | Camera: Lomo LC-Wide

接下來有甚麼拍攝計劃?

本來想在 30 歲舉辧一個攝影展,但因一些問題仍未想通所以就擱置了。現在正進行一個主題的拍攝中,希望之後可以給大家看看吧!

Karlson 的菲林作品。

感謝 Karlson 的分享,請到他的 Instagram 看更多作品!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20-08-25 in #gear #culture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 LC-Wide

Lomo LC-Wide

讓世上最廣角的 35mm、擁有 17mm Minigon 1 超廣角鏡頭的輕巧菲林相機讓你記錄生活日常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