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Instant Wide】演藝女生鍾雪與你說說故事

鍾雪瑩(鍾雪)除了在大氣電波中的廣播,也有亮相幕前的角色。(有看《教束》的你,就知道她是 Bonix 了!)剛辭任了 903 DJ 的她,以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的多重曝光功能,記錄了在電台最後的工作天。集電台、電視及電影拍攝、填詞等多個才能於一身,來透過我們與鍾雪的小訪談,還有她早前到約旦的探訪故事,認識這個幽默的女生吧!

鍾雪與 Lomo’Instant Wide

Welcome to Lomography! 請介紹一下自己!

我是鍾雪瑩。作狀的時候我會為自己改名,鍾雪和鍾說都是我。

畢業短短數年,曾參與電台、電視及電影拍攝、填詞等工作,對你來說,每份工作的意義是?

它們讓我好好組織自己,完整自己。

電台是一個讓我認識好多優秀且善良人們的地方,這裡讓我感到被愛,亦每每提醒著我必須要交出更好的作品。我所以開始填詞,是因為大學時參加了周耀輝老師的歌詞班,有趣的是,在音樂中我找到屬於自己故事的律動,我想繼續寫下去。至於電影,我愛它,就是全部的意義了。完整自己的路還好長阿⋯⋯

鍾雪與 903 DJ:Oscar 及阿正

而無論廣播劇或幕前,你飾演過最印象深刻的角色是?

最深刻就是《半個鍾說》(後稱《一個鍾說》)節目內,《嫌婆婆》廣播劇的三個角色,嫌三嫌四的嚴婆婆(超高音)、又豬又自命聰明的嚴又又(超低音)以及孫子的公主病同學KIKI(娃娃音),他們......都是我。在那一年中,我每天都分飾三角地活著,他們有時甚至會吵架,聲都沙(我是為甚麼常常要安排吵架的劇情呢......)。

另外,於我來說,我參與過而又會在未來日子面世的電影角色們都是非常特別的,可能不能透露太多,希望到時候你們有興趣的話會來看看我的成長之旅......拜託拜託 ^_^

知道你上年到了約旦饑饉之旅,也拍攝了不少菲林作品,可以分享一下你的作品和當中的深刻故事嗎?

OK!首先,約旦很美......

然後分享一下我替旅程中探望過的敘利亞人拍的照片。敘利亞戰火未停,有很多家庭都帶著難過和不捨逃到約旦成為難民。雖然我遇到的難民都非常友善,看起來很是快樂,但是每每當他們提起家鄉時,萬分的想念就從他們臉上流露。徒步逃難過程漫長,孩子們難以學習。幸好來到約旦後,這裡有讓他們學好阿拉伯語的學堂。

這裡是難民營的廢物收集站,難民們可以透過回收和分類廢物賺取生活費。環境縱未如理想,垃圾堆積至天邊,他們仍自得其樂,手中的是他們好客招待的自家製椰絲蛋糕,好味!像椰撻。

到異地找小美女是我的壞習慣......

這是難民營幼兒園,活躍的小屁孩黏著了我們一整天,忙得鼻涕都不擦。

難民營跆拳道班,由約旦國家代表隊員教授,營內亦有足球、歌唱等興趣班,希望培養小孩們的興趣。顯然,拍攝照片的那五秒鐘,她們的興趣是我......和我的相機。

感謝這個特別體驗(I love 903) ,想念他們。
離家不遠,希望他們能盡快回家,自由地成長。

這次使用 Lomo’Instant Wide 的拍攝很有實驗精神!拍攝的題材是?

題材是新手上路......(好尷尬)我從來沒有擁有過即影即有相機,二十幾歲人到這刻才第一次使用,哈哈。我拍下了我離開電台前兩天的生活狀況,畢竟我每天下午到凌晨都待在電台,生活中圍繞我的就是我那時的同事,我和急姐(急急子)用它在直播室做了很多重曝的實驗,好玩!看看那張我和聖艾粒的合照,估焦錯誤了,人臉都看不清......他們立刻說是反映了他們會在我生活中漸漸朦朧的事實......ok......他們快樂就好~

鍾雪與 903 DJ 急急子,還有聖艾粒合照

另外,我還拍下了公司以外的一些好伙伴,是平常會讓我感到自在的人們。

鍾雪與 903 DJ 和好友們!

你最喜歡這部相機哪些地方?

它很大!用起來很有氣勢。也喜歡它的遙控快門,讓我成功掌控一張全辦公室的成員大合照。

當中最喜歡的即影即有相片是?為甚麼?

最喜歡的是急姐操刀、她在直播室內透過玻璃拍我坐在控制室的照片。有一段時間,我每個晚上都坐在同一位置,由最初常常出錯,到後來能好好掌控控制台、運作節目。事實上,在我未進入電台之前,我曾把錄音 DEMO 像掉魚糧進大海試試運氣一樣發送給急姐,然後,大海回復了我,是急姐讓我的聲音第一次出現在大氣電波中。所以,這張照片好好地總結了我這一段旅程。希望到很久很久以後有機會再坐在這個位置時,我未失去行雲流水的能力,哈哈。

以想告訴讀者的一句話/一件事作結吧!

謝謝你看我的訪問,好感動,你居然用了三分幾鐘了解我的故事......下次見到我請和我 Say hi,我會送你一個超人特攻隊貼紙。


感謝鍾雪的分享!很喜歡她的約旦故事,看見她是個善良的女生呢~期待鍾雪接下來的新發展!記得到她的 Instagram( @chungsaid )留意關於神秘電影的更新!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20-06-16 in #people

相關產品

Lomo'Instant Wide

Lomo'Instant Wide

隆重為你介紹 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 -最多玩法的 Instant Wide 相機及鏡頭系統!Lomo'Instant Wide 即影即有相機包含多種富創意實驗性的功能及以精湛的工藝打造而成,讓你可以隨時發揮創意,捕捉更廣闊更清晰和更有創意的視野!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