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片正沖實驗】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竟帶來翠綠色調?

平常使用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拍攝,都是迷幻的紫調照片; 熱愛瘋狂實驗攝影的團隊成員 Sherry 被正片負沖(E 沖 C/Cross Processing)啟發,而嘗試了倒轉沖洗:負片正沖!一起看看她的拍攝及成果分享!


Credits: keepyourselfinblue

「實不相暪我未試過正片負沖,因為看到 @roomdickson 以負片正沖以 LomoChrome Purple 紫色負片 而得到 Tiffany Blue 色﹐又剛好手上有一卷在手,就試驗了負片正沖!」

Credits: keepyourselfinblue

「技巧來說,我就拿著快門長期卡住的 Minolta X-700 相機聽天由命,後來到 Megatoni Production 沖掃時,才得到專家指點迷津。方法很簡單,就是將菲林當過期一樣幾較低的感光度 ISO 拍攝。太陽極猛下,以 400 度設定,色調會偏藍一點;而 100 度就帶來湖水綠色,港女色就是這樣來的~」

Credits: keepyourselfinblue

看完分享,大家想試試嗎?你也來感受一下負片正沖的驚喜效果,然後於 Instagram 標記我們 @lomographyhk ,有機會得到轉發,與各位攝影愛好者一起交流!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20-04-17 in #gear #tutorials

LomoChrome Purple Film 100-400 35mm

嘗試以最迷幻的負片拍攝,讓你的照片滿載紫調細節!重新調配的紫色負片可在不同的感光度 ISO 100-400 下,展現濃郁的紫調。 ISO 100 下可得到柔和的紫色, 而ISO 400 下則可得到亮麗的紫藍色,立即你的照片染上迷人紫調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