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香港攝影師 Cheryl Fu 的閃亮復古作品分享

「典型的感覺先行者,性格執著,慢熱。喜歡一切與記錄有關的事物。」 是香港攝影師 Cheryl Fu 的自我介紹。被她 Instagram 上閃閃發亮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作品吸引,我們邀請了她來到 Lomography 分享關於攝影的一些想法,還有鏡頭的使用心得。

© Cheryl Fu | Model: @hanatam

攝影的意義及日常的愛好

攝影對我來說,是表達,是接收,是創作,是感情與概念的投入,也是寫實的紀錄。
除了攝影外,我喜歡貓,喜歡咖啡廳裡的爵士樂,喜歡電影的劇照與海報,還有文字的溫度。

隨身攜帶傻瓜菲林機紀錄日常

工作時都用數碼相機為主,讓我漸漸對菲林相機產生了好奇與新鮮感。機緣巧合下,在工作中認識了一位前輩,Galnalokue Photography 慢攝 · 主義 的創辦人 Gallery Tam ,在他的極力推介下我終於正式「入坑」。從此以後,便養成了隨身攜帶一部傻瓜菲林機紀錄日常的習慣,每完成一筒菲林,從倒帶到沖曬完成,大概是世界上最值得等待的事情之一吧。

Cheryl 旅行時隨影的菲林作品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使用體驗

而作為 Lomography 的愛好者,這次最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大家都耳熟能詳,夢幻又柔和的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 ,我會配合 Fujifilm XH-1 / X-Pro2 去使用。

這支鏡頭配有各種形狀的特效光圈片,個人來說非常喜歡把它用在充滿少女感又不失復古味道的題材上,像是野餐主題等等。

© Cheryl Fu | Model: @yauyausze

還很想分享一下,其實單用鏡頭去拍攝的效果也很有特色。先說在使用上,少了光圈片去對焦所用的時間會比較長,而拍攝出來的成品也會較為朦朧一些,卻充滿了油畫感,就算失焦所拍下的照片也別有一番味道。

© Cheryl Fu | Model: @dorisccy

這支鏡頭除了拍攝人像外,用在拍攝大自然,食物或物件上,都能夠拍出沙龍的復古感。

© Cheryl Fu

接下來的攝影計劃

接下來希望可以繼續接觸更多菲林與鏡頭,發掘到不同組合碰撞出來的火花。畢竟喜歡上攝影,便擁有了一門可以研究一輩子的學問。


感謝 Cheryl 漂亮又溫柔的作品分享!請到她的 Instagram ( @dearestcheryl ) 更新!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20-02-21 in #gear #people

Daguerreotype Achromat 2.9/64 Art Lens

Daguerreotype Achromat 鏡頭的靈感源自於 19 世紀發明的史上第一支光學鏡頭。差不多兩世紀後,我們重新設計原裝鏡頭,讓它變成了現代攝影師及錄影師強大而可靠的伙伴。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