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Chrome Purple VS Metropolis】台灣 Lomographer 盈禾帶來皇牌菲林的實境對比測試

台灣的 Lomographer 盈禾這次又給我們帶來驚喜了!這次帶來一組獨家研發的皇牌底片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負片 的實境對比試拍!真的很難得會有這樣一組相同構圖、場景的對比圖,盈禾說,這就像是穿搭的趣味,可以根據天氣和心情選擇不同的底片。

「不過如果今天特別想吃甜食就會選擇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如果今天特別想把棉被拿出去曬曬陽光,就會選擇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負片。」

一起來看看蛋糕般色彩馥郁的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 和慵懶感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負片 有什麼不同吧!


老朋友又見面了!聊聊這次的實測吧!

哈囉大家好!先謝謝 Lomography 的訪問,我是盈禾。上次拍攝的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負片 效果非常喜歡,所以突然就靈光乍現,好像可以試試看不同的花樣。自己本身就很愛這樣正片負沖的感覺,心裡就想那何不來試試看同一個構圖就不同底片,會有什麼樣的驚喜感呢?

這種感覺很像是一種穿搭的趣味,買了兩件一樣的衣服卻不同顏色,可以依據不同心情、天氣選擇不同底片,所以就萌發出這樣對比照,讓大家選擇。

Credits: kingfood_0505

拍攝的構思

其實這次拍攝並沒有太多的構思說一定要拍到什麼,大多時候我喜歡隨興感覺,約好模特選好地點,陽光好,就這樣開始拍,這次地點是一間大學裡面,找到好看的畫面或是新奇的東西,就可以按下快門,擅長利用附近可以玩的東西,可能是落葉不起眼的東西或是這次使用的足球的龍門。

Credits: kingfood_0505

使用的相機及設定

這次使用的分別是 Rolleiflex 2.8F,裝的底片是 LomoChrome Purple 紫調負片 ;跟 Hasselblad 500cm,裝的底片是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負片 ,然後一樣是設定 *ISO 320*,測光我大多是使用手機的 APP,其實就蠻準確了。

Credits: kingfood_0505

關於兩件底片的拍攝建議

Credits: kingfood_0505

總結一下這次的底片對決

如果說以這次兩款對決的話,這實在太難選了!兩種都有各自特色。

期待大家都來試試看碰撞出不同的火花,如果你覺得兩款都很喜歡,很簡單就是都買!

Credits: kingfood_0505

再次感謝盈禾這次的創意實測,扛著兩部相機,在拍攝期間不斷轉換真的很不容易,最後的成品效果完美呈現了不同底片的特點,是非常好的參考呢!別忘了追蹤他的 LomoHomeIG ,也可以看看早前他用 LomoChrome Metropolis 冷調負片 的另一 試拍分享

written by jasminenuck on 2020-01-29 in #gear #tutorials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