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 LC-A 120 菲林相機】本地音樂製作人 INK 的聲影 Beat Friday 週記

有時候,比起紙張上的記錄,音樂和相片更能傳達內心的想法和感受,也更能帶來共鳴。音樂製作人 INK 自 2007 起表演 Human Beatbox,慢慢轉型製作電子音樂。他的 Beat Friday 計劃初期就是以音樂週記的形式,以自己創作的音樂配上一張隨心拍攝的照片,形成獨一無二的心情記錄,也讓我們感受到他當下的情緒。來看看他的音樂和 LC-A 120 菲林相機 碰撞出的火花吧。

INK 以 LC-A 120 拍攝

Beat Friday 計劃

由 2017 年 5 月開始,我開始每星期製作一首音樂,類似週記形式,紀錄一個星期的感覺。因為方便上載到 Instagram 及 Facebook,所以就會配上一張隨拍,然後到現在的短片。

大約 2018 年中, Beat Friday 的音樂開始被選為廣告音樂及 Cafe 的環境音樂。除了網上平台,Beat Friday 還會不定期舉行音樂會,例如 6 月的 YEAR2 Live 及 12 月 6 號的 MY Beat Friday。

Beat Friday 的作品
總括來說,Beat Friday 就像我的音樂 Snapshot,捕捉感覺。

讓音樂表達情緒和故事

音樂對我來說是紀錄,每次再聽這兩年半的作品都會記起當時創作的情緒及故事。平常創作有時候會從身邊的事入手,例如社會、自己、朋友,有時候可能會先用錄音 App 錄下一些環境聲作開始,然後再發展。

INK 以 黑白菲林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拍攝

LC-A 120 菲林相機 使用感

以前讀設計開始收集舊相機,所以到現在仍會用菲林拍攝。 LC-A 120 的使用感覺很好,對比之前使用過的 Diana 相機 相機容易使用,而且很喜歡使用外置閃光燈的色彩對比。另外亦喜歡在低光環境下沒有閃光燈使用 ISO 800 菲林 ,效果很特別。

INK 以 LC-A 120 拍攝

關於新 EP

新 EP《MY》是早前 YEAR2 Album 的延續,平常的 Beat Friday 主要是純音樂為主,而今次則找來之前合作的 Yeung TungMarstn 為 YEAR2 Album 其中四首加上歌詞,重新演唱,而《MY》代表他們的名字,概念是 MarstnYeung Tung 的 Beat Friday。

INK 以 LC-A 120 拍攝,代表新 EP 四首歌

另外由 11 月開始每個月頭都會選定 4 首音樂作為 Monthly EP 在 Apple Music 及 Spotify 發佈,而該 EP 系列的唱片封套設計是用 黑白菲林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拍攝照片。(*11月暫時未在 Spotify 上架)

INK 以 黑白菲林 Simple Use 即開即用菲林相機 拍攝

未來的計劃

12 月 6 日 的 MY Beat Friday Live 將發佈新 EP,現場展出四張用 LC-A 120 拍攝的照片分別代表四首歌,大概回歸到最早期 Beat Friday 用相片配音樂的原意。

MY Beat Friday Live:

INK 以 LC-A 120 拍攝

感謝 INK 的分享,也祝他星期五的演出成功!大家也多多支持本地音樂,享受放鬆的晚上吧!更多 INK 的音樂分享,請到他及 Beat Friday 的 Instagram:( @ inkni@ beatfriday )欣賞。

written by joycelau21 on 2019-12-02 in #videos

相關產品

Lomo LC-A 120

Lomo LC-A 120

Phoblographer 編輯之選,LC-A 120 就如經典的 Lomo LC-A 一樣,將數之不盡的美好功能、集於輕巧的機身內。

更多有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