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透過微距轉接環改變視野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內附贈的微距轉接環,大家有使用嗎?

這個微距轉接環讓你倒裝於相機上,讓你拍攝超微細的世界!

紅框:微距轉接環

安裝微距轉接環步驟:

  1. 將微距轉接環安裝於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 的前鏡上
  2. 微距轉接環連同前鏡一起安裝於相機/轉接環的鏡頭接口上

完成後,你就可幾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 盡情探索微小世界!連樹葉上的水珠也可清晰拍攝!

三支前鏡的原本最近對焦距離|加上微距轉接環後:

  • 35 mm - 25 cm|18 cm
  • 50 mm - 38 cm|22 cm
  • 80 mm - 80 cm|50 cm
Neptune 50 mm 前鏡配合微距轉接環

而微距轉接環可讓你拍攝多近的距離?先來看看最近對焦距離最短的 35 mm 前鏡,於沒有微距轉接環之下可拍得多近——

Neptune 35 mm 前鏡,沒有使用微距轉接環

而最短對焦距離最遠的 80 mm 前鏡,加上微距轉接環是怎樣呢?

Neptune 80 mm 前鏡配合微距轉接環

雖然看起來就如 35 mm 焦距前鏡沒加微距轉接環的拍攝;但平常 80 mm 的鏡頭最近對焦距離是 80 cm 左右,由此可見,是近了許多!

50 mm 前鏡加上微距轉接環的表現呢?先看相機與被攝物的距離:

拍攝效果:

Neptune 50 mm 前鏡配合微距轉接環

連花蕊中的花粉也可拍攝!Neptune 50 mm 前鏡加上微距轉接環後,最近對焦距離大概是 22 cm,花朵尖端與鏡頭的距離大概是 9 cm!

而本來也可近拍至 25 cm 的 35 mm 前鏡呢?

Neptune 35 mm 前鏡配合微距轉接環

花朵尖端與鏡頭的距離大概只有 4 cm!除了正中心的花蕊,後面整朵花也化開成散景了。

懂得運用微距轉接環後,你可拍攝一般鏡頭難以達到的極近、極微細世界,這亦為 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 增添許多可能性!

使用微距轉接環注意事項:

  • 注意相機穩定 - 以微距轉接環拍攝近而微小的物件時,對焦點會變小,因此需要穩定相機,建議使用三腳架或放於平面上。
  • 對焦環將不能使用 - 加上微距轉接環後,鏡頭無法使用對焦環。因此,你需要將相機前後移動來對焦。

而沒有鏡頭底座的話,拍攝效果又會如何?

Neptune 35 mm 前鏡配合微距轉接環,沒有鏡頭底座

會帶來柔焦效果!

你也快拿出微距轉接環,體驗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 的魅力!


原文由 Kenny 撰寫,經編輯整合。

written by refallinsasaki on 2019-10-30 in #gear #tutorials

Neptune Convertible Art Lens System

輕巧的 Neptune Convertible 鏡頭系統擁有一組三鏡鏡頭組合、兩個不同光圈系統,以及無盡的創作可能。只要轉換三支前鏡鏡頭,你可以固定焦距 35mm、50mm 及 80 mm 拍攝。Neptune Convertible 一組三鏡鏡頭組合輕巧便攜,是你的相機袋中唯一所需!備有 Canon EF 、 Nikon F 及 Pentax K 接環版本選擇。

未有留言

更多有趣的文章